“川农卓越班”探索乡村支教育人新路径

2022-01-14 11:41:08作者:徐铭 陈璟怡 唐嘉 徐娟 审稿:刘思麟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为助力凉山州雷波县乡村教育振兴工作,探索校校协同育人的优质支教服务新模式,1月11日,“川农卓越班”在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服务点——雷波民族中学正式挂牌。雷波民族中学校长杜海友与我校团委副书记赵野逸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川农卓越班”由校方在全校范围内遴选54名生源,其中少数民族学生32名,班级课程均由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同学负责。为确保优秀的教学质量,校团委一方面为研支团同学聘请成都市优秀的中小学老师作为校外教学导师,对同学们的教学设计、教学重点、教学方法等进行远程指导,同时校外导师还与同学们共享共建优秀教学案例、优质教学课件、先进教学理念等,从教学源头上确保“川农卓越班”教学效果。

在打牢教学质量的基础上,我校研支团同学发挥高校平台的资源优势,牵线“川农卓越班”与我校师生开展“大手牵小手”团支部联建行动,“育种植梦”“见字如晤”“微光成炬”“先锋课堂”等一系列特色活动设计激励小朋友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科学百问”“耕读传家”“小小理财师”“生命课堂”“悦朗读”“数学奥秘”等一系列特色课程资源源源不断地丰富着“川农卓越班”的第二课堂活动,拓展着小朋友的知识视野。

研支团还积极挖掘和吸引社会资源开展助学、奖学、研学等一系列活动。目前已在“川农卓越班”设立每年1万元的“圣恩奖学金”;开展“爱心延长线”,每月资助30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联系到我校关工委捐赠300余册图书,共建“麦田图书角”,启动每周“悦·读分享会”计划;今年暑假还在牵手爱心企业开展“爱农研学行动”。

雷波民族中学杜海友校长表示他们将选配最优秀师资与研支团成员一道携手打造具有川农特色的乡村教育振兴品牌。他介绍班级成立仅短短数月,已在学业成绩、知识竞赛、文体活动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工作成效更得到师生和家长一致认可。挂牌仪式上,参会双方还围绕“川农卓越班”三年培养计划、校校合作模式、资源共享共建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交流。

据悉,这是我校研支团首次在服务学校设立“川农卓越班”, 旨在整合校校资源,校企资源,校地资源,共同探索“基础教学课堂+特色素拓课堂+研学实践课堂”的三位一体乡村支教新模式。希望通过每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延续接力,让“川农卓越班”的小朋友通过三年初中学习,在品德修养、课业成绩、生涯规划、综合素养、暖心关爱等方面得到更聚焦的提升和帮扶。

“川农卓越班”授牌仪式合影

为“川农卓越班”学生捐赠图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