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灵活招聘 我校克服疫情影响就业服务“不断线”

2021-12-03 09:48:34作者:招就处 审稿:杜彬 来源:招就处 点击数:

  

近日,由绵阳市涪城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办的“智汇绵州·才聚涪城”校园组团招聘会在我校雅安校区举行。长虹精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绵阳双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单位到校揽才,提供200余个就业岗位。

来自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的2018级学生陈梦平说:“今天的招聘会,我一眼就相中了双汇食品,这家公司是行业龙头企业,资格老、规模大,薪酬待遇也不错,希望可以去这家公司工作。”招聘会现场,她与双汇食品已达成就业意向。

秋季学期以来,因疫情反复冲击给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巨大挑战。学校立足“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的政治站位,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学校的“根基工程”进行推动,“一把手”亲自安排部署,列入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举全校之力,把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为确保毕业生就业生命线稳定,我校提前谋划、精准施策,从拓展就业市场空间、优化工作流程着手,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持续不断提供全面细致的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不断线”。

今年9月,中铁二局到学校开展专场宣讲及招聘会,学校2018级金融专业奉文龙同学顺利签约中铁二局。“大四开学,我就积极关注学校就业信息网以及川农就业群,了解不同企业以及招聘岗位信息。通过参加学校组织的线下专场招聘会,我成功获得较为满意的中铁二局财务岗相关工作。”

本学期伊始,招生就业处研究制定了《疫情防控常态下开展线上线下校园招聘活动实施方案》,创新工作机制,千方百计拓展引才渠道。以就业信息网、“川农就业”微信公众号为依托,搭建线上线下高质量就业服务平台,确保线下线上等质同效;通过持续做好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探索实施岗位精准推送,有针对性地邀请优质用人单位进校园开展专场招聘;充分利用线上就业服务平台发掘就业信息,着力提升线上线下融合招聘质效。9月以来,学校针对2022届毕业生共开展线上线下校园专场招聘会500余场,提供岗位数近5万个,其中世界500强、上市公司、北上广深等优质企业占比60%以上。

紧扣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学校开展了以“赋能生涯就业同行”为主题的秋季生涯规划就业创业促进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和支持毕业生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对考研、考公、求职、创业等不同群体毕业生开展分类指导和培训近40次,持续开展就业咨询、简历门诊等活动。积极组织各类比赛,增强学生求职能力。2018级林学院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叶子获四川省首届“点亮生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十佳选手”荣誉称号。在第二届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四川赛区决赛中,我校农学院学生田德文荣获一等奖、环境学院学生徐涓涓荣获二等奖,在此项比赛中我校学生连续两年蝉联四川省省赛一等奖。学校承办了四川省第三届“你来就好”高校就业指导大赛,就业与创业课程教研室副主任黄青老师荣获一等奖,学校荣获大赛首次设立的优秀组织奖。

同时,把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通过大数据比对、学院确认,一一梳理掌握重点群体就业需求,按照“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原则,高度关注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学习生活和就业情况,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就业困难、身体残疾、少数民族、低收入家庭等重点群体建立“一人一档”“一生一策”帮扶台账,学院协同学工部、用人单位、优秀校友等量身定制就业帮扶推进方案,形成帮扶合力,选派专人跟踪指导毕业生提升就业综合能力,精准推送针对性岗位信息,向用人单位重点推荐,做好帮扶台账的动态管理,全力以赴确保就业帮扶“百分百”,对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做到“就业百分百”。

此外,学校还多措并举抓孵化,着力助推双创促就业。依托学校创新创业俱乐部和孵化园,加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在项目孵化、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的组织、岗位供给等方面做细做实,学校获批四川省发改委、经信厅、教育厅、科技厅组织申报的第一批四川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渐好转,11月24日,学校恢复用人单位开展线下招聘活动,用人单位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条件下可以进入校园开展专场招聘活动。招就处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有利时机,做好应聘准备,争取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

IMG_256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