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11-30 10:06:47作者:赵文静 审稿:向葵 来源:学工部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以来,按照学校党委部署,11月13日,学工部发布《关于认真组织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连日来,各级学生党团组织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采用形式多样的学习,掀起了全校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精心部署,推动分级分层学习

各学院充分发挥学生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团学组织、小班为单位,通过政治学习、党日活动、青马学院、团日活动等方式开展分级、分层学习,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理学院以党支部为主阵地,学生党员为主导,带动全院学生通过党日活动、团日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形式全面学;信息工程学院号召学生党支部、团学组织以比学研讨、交流发言等形式率先学,让学生自觉将自身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食品学院组织学生开展20余场主题学习会,共计收到学习心得投稿累计80余篇,在微博、微信、QQ等平台累计发布相关话题280多条,阅读量近2万。入党积极分子严雨寒同学感悟到:“坚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扎实掌握专业知识,将生涯规划融入健康中国建设,答好时代命题,勇做青春追梦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动物医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学生党支部、班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读书与实践俱乐部等学生中通过理论结合实践活动的形式开展“党史故事云接龙”“六中全会小知识海报制作”等活动将学习全会精神结合到学生日常生活中。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组织各团支部通过观看视频、主题宣讲等方式进行了学习,同时学院党委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要点融入学生党员发展考察各环节。

厘清思路,确保学习落地见效

“领学与讲学结合”“培训与研讨结合”“交流与分享结合”……各学院谋划有策、组织有方,学生学习有力,力争“思”有深度,“悟”有高度,“践”有力度。

生命科学学院通过“领学和讲学相结合”“研学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运用线下、线上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微党课、观看教育视频、交流分享心得体会等途径,在各学生党支部、团学组织、学生团支部及小班层面分类广泛开展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将会议精神结合百年党史学习,推动全院形成贯彻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机电学院促进全院师生在“学”“悟”“做”上下功夫,念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三字经”——全院师生党支部、团支部分别举办采取个人领学、重点发言、畅谈体会等形式的专题学习会;组织主题征文比赛进一步营造学习氛围;计划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活动,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

草业科技学院以引领示范学、灵活多样学、联系实际学、务求实效学的“四学联动”的思路组织学生开展学习,确保学生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提纲挈领,精准把握精神实质

“从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和力量”“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大考’之路”……一堂堂专题报告,为学生厘清学习思路,引导学生领悟思想伟力,肩负时代使命担当。

水利水电学院以“四聚焦、四提升”为学习目的,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杨世义副教授以“从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为全院师生作专题报告,聚集全会核心内容,提升学习实效。同时,聚焦群团组织号召各学生党支部、团学组织、青马学院、班团支部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融合学,提升思想引导。

农学院以党建带团建,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邱高会教授做“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专题辅导报告。全院学生党员、各团支部共青团员听取了报告。

动物科技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颜怀坤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大考”之路》进行集中解读和领学,通过梳理党的三次“决议”的历史背景及意义,详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核心内容,通过深入浅出的剖析,分析了党在建设过程中面临的种种“大考”,以及应对“大考”党给出的答卷,鼓励师生汲取党史中的强大前进动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研究生会主席杨一鹏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艰苦奋斗,不忘初心,以民为先的伟大精神。身为学生干部,工作时要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要自觉接受学生的监督,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真正优秀的学生干部,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走好自己的‘赶考’之路。

据悉,学校将持续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各学院持续组织学生深入学习,引领青年一代弘扬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信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