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死守 坚决防范 确保校园安全

2021-11-05 17:42:18作者:杨雯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省内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教育系统防控压力持续加大。11月5日上午,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要求务必从严从速从紧抓好当前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校园。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朱占元,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英飒以及三校区防控办、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科研部门负责人参加视频会,并紧急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了教育部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成都市、自贡市当前疫情形势,通报了省内部分学校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对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安排。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贯彻好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好“六严”“六到位”的具体要求,把疫情防控当做一项政治任务,务必坚决抓好,打一场“阻击战”“抢险战”,坚决斩断和防范新冠肺炎入侵校园的传染链。会议强调,一要立即行动起来,全面迅速进入疫情防控的应急状态;二要坚决严守规矩,坚决执行省指挥部和当地相关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三要切实抓好关键和重点,严防死守校园防控的安全底线;四是要压实压牢责任,强化属地管理责任、主管责任、各单位的分管责任,强化从严督察整改工作,加大问责力度。

随即召开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报了学校对部分师生核酸检测排查的情况。学校要求,全校各单位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对上级疫情防控要求要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各单位务必要加强政策学习,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将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位,推动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格局;三校区防控办要迅速恢复工作,严格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各中层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人员排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中最重要、最迫切、最基础的工作抓实抓细,要坚决做好师生健康状况、教师家属和出租房情况的相关排查工作,做好对校外人员的严格管控,重新恢复全员打卡和各单位24小时值班制度,全校师生非必要不得离校;校园活动的管理务必到位,严格审批,非必要不举办;要对照上级新的疫情防控要求,更新完善学校疫情防控指南;要执行好地方防控要求,做好与属地的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学校最重要的大事,全校要保持高压态势,人人站好岗、履行好职责,确保学校和师生员工的安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