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博士研究生入选全国“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2021-07-26 15:01:34作者:贾婷 审稿:李武生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数:

  

近日,从教育部获悉,我校动物科技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堵晶晶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公示名单。这是我校研究生首次获此殊荣,也是我校研究生党建工作取得的重大突破。

教育部于2020年12月21日印发《关于开展第二批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的通知》(简称高校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学校自12月30日接到省教育厅申报通知后,立即启动相关申报工作。组织部统一部署、研工部精准研读申报条件、严格把关审核环节、精心遴选符合条件的重点支部和个人,相关院所积极准备文字、图片资料,各部门通力配合,全力以赴筹备申报材料。

经学校党委审定,于2021年1月下旬向省教育厅提交了我校“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的推荐名单,2月初省教育厅在全省范围内遴选后,我校动物营养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和动物科技学院博士研究生堵晶晶获推教育部“双创”工作。经组织推荐、通讯评审、集中会审,7月23日教育部公示了遴选产生的100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100名研究生党员标兵,我校博士研究生堵晶晶名列其中。

堵晶晶遴选为教育部“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标志着我校研究生党建强基工作取得实效。研工部已在本学期启动了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党员标兵(培育)工程,遴选10个支部30名党员进行培优铸强。研工部将深入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求真务实、勤学善思,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挖掘、打造出更多特色鲜明、定位清晰、内涵丰富的研究生党支部和党员标兵,在全体研究生中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切实推动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

个人简介:堵晶晶,男,中共党员,动物科技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2017级博士研究生。该生以强烈的“学农兴农爱农”使命感投身到畜牧科研事业中,聚焦专业前沿领域,勇于探索,成绩斐然。凭借出色的科研成果和扎实理论知识为家乡经济药用型昆虫养殖解决了关键性的技术难题,促进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堵晶晶在做好科研之余,长期参与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500个小时。目前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到德国马普心肺研究所联合培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