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届校运会总决赛隆重举行

动医学院问鼎总冠军 6项校纪录被刷新

2021-04-25 19:26:26作者:文/胥棲梧 图/温洪 李坚 枣子团队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4月25日上午,随着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在雅安体育馆正式宣布第四十届校运会三校区总决赛隆重开幕,校运会重新回归校园掀起热潮。

决赛选手整装待发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该去年举办的校运会推迟到今年举行,时隔三年的校运会激发了全校师生的热情。本届运动会筹备充分,动员广泛,预赛和总决赛共有2000余名师生参与筹备、组织与服务工作,总决赛开幕式演员及裁判400余人,总决赛参赛选手超540人。

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为男子100m前3甲颁奖

在昂扬向上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国旗队、会旗队、红旗队、鲜花队、裁判员队及25个学院代表队依次入场。一个个彰显学院特色和青年学子本色的创意方阵引得现场阵阵欢呼:创意手绘、传统旗袍、民族服饰令人眼前一亮;京剧唱腔、篮球炫技、玩偶头饰、大幅书籍展示使人倍感惊喜。

党委副书记张强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校运会经过分校区选拔后,三校区选手齐聚雅安进行决赛,竞技水平有提高,比赛形式更丰富,各学院在展示体育精神的同时也促进了交流,师生归属感和荣誉感进一步增强。他希望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要求,重视体育教育,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

副校长刘登才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动物科技学院、园艺学院、环境学院、资源学院、农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风景园林学院、管理学院获评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先进集体。主席台前排就坐领导为获奖集体颁奖。

舞龙舞狮表演

开幕式播放视频《从校运看川农发展》。大家在一张张珍贵的校运会老照片中,重温校运会历史上的精彩瞬间,感受川农大体育传统和精神传承。随后,一曲《动起来》的串烧表演把气氛推向热潮:精彩纷呈的舞龙舞狮、红旗队、啦啦操、跆拳道、健美操踏板和托举、篮球操、拉丁舞、武术和团体操表演展现了同学积极走出教室寝室,奔赴操场,享受阳光,展示青春活力的风采。无论是精妙绝伦的技巧,还是激情洋溢的笑脸,都将我校学子朝气蓬勃、拼搏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得淋漓尽致。

本次校运会总决赛共设置田赛、径赛、抱球接力跑、体能大比拼等24项比赛。运动员们全情参与、奋勇拼搏,刷新了女子100m、女子200m、男子100m、 女子4*100m、 男子200m、女子三级跳远6项校纪录。

运动健儿健步如飞

我要跳得更远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动医学院、农学院、水利水电学院分获总分第一、二、三名。

运动健儿奋勇争先,后勤保障自然也不能缺位。各学院早早地将后勤帐篷搭建在新区篮球场上,备好药品、矿泉水、饮料、休息椅等物资,志愿者也身着马甲坚守岗位。校医院的医生护士随时待命,体育学院理疗服务点也始终为三校区运动员提供免费服务,保障了体育比赛的顺利进行。

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副校长刘登才、朱占元、李明洲,党委常委江英飒及相关中层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校体委常务副主任、体育学院院长王建强主持开幕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