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看望慰问留校学子

2021-02-10 16:44:41作者:龙泓宇 黄云飞 审核:朱雨欣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金鼠辞旧岁,福牛踏春来。2月1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党委副书记张强,副校长陈代文率学生处、研究生院、国合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农场、实验室、图书馆、学生公寓等地,看望慰问留校过年的学子,并送上精美新年礼包和慰问金,代表学校向他们送去亲切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今年我校共计有500余人留校过年,其中研究生人数最多,达368人。校领导指出,广大研究生既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参与者,也是学校发展的收获者,感谢同学们利用假期继续进行实验研究,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川农大精神”,为个人成长和学校发展而奋力拼搏。校领导一行认真查看留校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仔细了解日常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保障情况,详细询问同学们各自家乡的疫情情况和在校学习、科研、生活状况,叮嘱大家时刻注意科学防控疫情,互相关心关爱,和家长、老师保持联系,有困难随时向学校反映,学校将及时解决落实。希望全体留校学子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在学校过一个积极向上、文明祥和的春节。

“我正在做植物免疫相关基因方向的探索研究,正处于关键的实验阶段,为了保证进度不受影响就选择留校过年。”已经连续5年留校专注学习和科研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研究生廖海澄说道,“非常感谢学校在除夕前一天还给我们假期留校学生送来祝福与礼物,再一次深切感受到了学校暖暖的关爱。我一定在做好个人疫情防护的基础上,抓紧时间加油干,不辜负老师和学校的期望!”

侯嘉和柘丽是动物营养研究所里的一对伉俪。他们本来就是营养所2012届的硕士生,毕业后一同到杭州打拼并买房安家。2018年,工作近6年后,他们为了提升自我,经过认真全面的比选和考虑后,以入学考试第一、第二名的好成绩,从杭州考回母校,在营养所里携手攻读博士学位。“母校实力强劲,为了能更多更好更深入地进行学习和开展科研,我们今年春节专程把两个孩子也接到了雅安,一起在学校过一个幸福团圆又忙碌充实的春节。”

来自尼泊尔的Dangol同学表示,虽然因为疫情不能回家,但是中国疫情防控做的非常好,“学校、学院的老师也很关心我,会组织一起看晚会、做游戏,在这里家人很放心,自己也很安心。”

“刚放假时看见同学们陆续离校回家还是感觉有点孤独失落,但幸运的是我处在一个充满温暖、充满阳光的学校里,学校领导的关心慰问,老师们组织开展的写对联、看节目等迎新春活动都让我感到温暖。”来自河北的刘铭同学因疫情影响,首次选择在校过年,“我将好好利用这段时间做好职业规划,提前为大四求职考研做好准备,非常感谢学校寒假期间对我的陪伴、帮助和照顾,祝愿各位老师同学新春快乐,学校越来越好、越来越牛!”

为做好假期留校学子服务工作,学校放假前提早谋划、多部门协同联动,切实为留校学生提供一个舒心放心安心的假期校园环境。学校准备了大礼包和春节慰问金;图书馆全假期开放;食堂不仅保证正常用餐需求,还专门准备了自助年夜饭,除夕和初一两天免费供学子享用。都江堰校区专程组织老师看望留校学子,农学院、动医学院、理学院召开寒假留校学生茶话会,食品学院邀请留校学子一同用餐……各相关院所也先后向留校学子送去温暖祝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