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吴德深入三校区课堂 全面调研本科教学状况

2020-11-26 11:51:52作者:李燕 审稿:曹三杰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11月9日至25日,校长吴德深入三校区通过听课、看课、座谈会等方式对全校本科课堂教学情况进行调研,深入了解教师教学水平和效果,关注学生成长成才,推进教风与学风建设。这是贯彻落实刚结束的一流本科教育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的具体措施,饱含着校领导对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教育质量的殷殷关切。

吴德对《无机及分析化学BⅠ》《应用微生物学》《微观经济学》《工程估价》等25堂课逐一看课听课,并提出4点建议:一是教师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认真做好教学内容的组织与设计,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二是教学课件质量还须进一步提升;三是教师要通过改进教学方式,增加教学互动,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四是进一步强化教学保障与管理,为师生提供更舒适的教学环境。

课后,吴德还与部分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倾听师生对课堂教学、人才培养、教学条件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将坚持以本科人才培养为中心,全力推动专业建设综合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教育教学管理改革,全面提升学生学习能力、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大力实施学生思想铸魂行动、专业建设与培养质量提升行动、名师培育与教师能力提升行动、课程建设与课堂质量提升行动、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培养行动、学生发展与内生动力提升行动、教研教改与教学成果培育行动、教学质量与保障体系改进行动,把一流本科教育作为“双一流”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关键在教师,希望大家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光荣使命,积极投入教育教学改革,为培养一流本科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学校聚焦人才培养工作,推出多项重磅举措,今年更是相继出台《一流课程建设实施办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办法》《专业建设支持计划》,引导教师潜心教学,主动适应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新需求,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同时在一流本科教育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中发布了《新时代本科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行动》(简称“1338行动”),旨在汇聚起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磅礴力量,推动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