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

2020-07-02 10:58:58作者:陈从楷 审稿:江英飒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在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信仰,信念、信心,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

信仰是精神之柱,撑起心中的天。心中有信仰,就不惧面临任何艰难险阻。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就是坚信马克思主义、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主义譬如一面旗帜。”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百折不挠,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最鲜明的政党特色写在旗帜上,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信念是灯塔之光,照亮前行的路。信念是对理想目标的向往,并为之奋斗为之献身的永无止境的追求。从早期共产党人对实现共产主义的执著追求,到对社会主义生产力解放的不懈探索,再到今天“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的庄严承诺,中国共产党人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信念从未动摇、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念从未动摇。筚路蓝缕,夙夜在公。只要坚定必胜的信念,就能在新时代继续创造更多更伟大的历史性胜利。

信心是力量之源,凝聚奋斗的魂。“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无论前进的道路上有多少艰难险阻、多少风险挑战,中国共产党人从来就是乐观派,从来就充满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从1921年以来,99年初心不改、99年使命不忘,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拥有坚定乐观的心境和状态,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历史奇迹。当前,我们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只要信心不动摇,就没有迈不过的沟、过不去的坎,就一定能沿着康庄大道不断前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