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手都要抓 夺取双胜利

2020-03-09 14:54:54作者:龙泓宇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带领下,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

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党中央和四川省委已发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明确号召,学校也明确提出:防新冠病毒和谋学校发展,我们两手都要抓,夺取双胜利。

要做到“两边抓”,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疫情防控与学校发展是一体两面,哪边都疏忽懈怠不得:既不能因防控疫情而让学校发展原地踏步,也不能因追求发展而使疫情防控漏一失万。要实现“两边胜”,需要每位师生都时刻保持辩证唯物式思考,摒弃非此即彼式偷懒想法,从大处着眼,往细处使劲,尽快适应疫情下的工作节奏,将状态调整为正常开学办公模式,立足自身,双管齐下。

对待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行百里者半九十”,虽然近期国内抗击疫情的好消息接踵而至,但还未到鸣金收兵之时。因此,口罩还要接着戴,网课还要继续上,平安还是每天报,聚会还是不要想。毕竟,任何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之举,都有可能让来之不易的抗疫战果前功尽弃。

对待学校发展,必须时不我待。月初,学校已经对今年的年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每一项工作的完成、每一个目标的实现,都考验着每位教职工的智慧与担当。疫情结束前,我们依旧需要少出门,但少出门不代表不出门。少出门是减少不必要的扎堆集会的举措,而非拒绝有序返校复工的“挡箭牌”。被耽搁的科研进程急需补上,受影响的线下教学等待恢复,常态化的管理服务不能断线,2020年剩下的每一天,都需要抓紧。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时不我待,方铸辉煌。特殊时期需要特殊应对,我们既要小心谨慎,继续夯实疫情防控战线,又要全力以赴,稳步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恢复正常,赢得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的“双胜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