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在北大的讲话

2018-05-04 21:49:47作者:杨雯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肩负使命 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川农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在北大的讲话

    5月4日上午,适逢五四青年节,继5月2日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发表讲话后,习近平总书记又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要求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来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我校师生对两次讲话予以积极关注,他们感到深受鼓舞,受益匪浅,同时结合工作学习实践畅谈了自己的感受。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晓霞表示,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讲话,缅怀和重温马克思的光辉精神和思想,率领我们一起向伟人致敬,是因为马克思的思想跨越时间和空间界限,深刻影响着人类思想和历史的发展进程。今天,我们要用科学的态度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持正确理解和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和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作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积极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切实抓好马克思主义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主渠道工作,让学生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积极的传播者和忠实的践行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世义谈到,我们应向这位把毕生精力献给无产阶级解放事业的革命家、理论家、思想家和改变世界发展方向的历史巨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前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时就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马克思主义学院必须“在马言马”,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发挥应有作用。当前,学院正在积极组织教师们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新教材培训、开展集体备课,推动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让学生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科学思想基础。

    校团委副书记陈从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作为一名教师,要不遗余力地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作为一名团干部,要矢志不渝地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践行者,用马克思主义的普遍原理普遍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服务广大青年学子在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中更好的成长成才!

    动物营养研究所青年教师方正锋谈到,“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作为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单位的一名普通教师,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讲话让我深受鼓舞,也让我深感责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为我们青年教师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奋斗目标,而且为我们达成远大目标、实现人生理想指明了道路。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更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断提高自身认识,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把自己的满腔热血倾注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上,为成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及其培养者而努力奋斗。

    农学院团委书记汤瑞瑞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肩负着为国家培养政治素质、专业技术和综合素质过硬的优秀人才的重任,这也是“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时代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的干劲更足了,我们一定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传播者,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了幸福的明天,为了学生的成长成才成功而努力奋斗!

    商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魏瑶谈到,作为青年教师,首先要以身作则、加强自身修养,按照习大大的要求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坚定自身信仰同时做到好学生的思想引路人。其次,要号召青年学生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和个人修养,引导青年学生的人格养成,教导青年学生接过革命先辈手中的接力棒,担当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历史责任,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

    动物营养研究所研究生高世斌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讲话,深刻认识到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肩负重任,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我们应坚定不移传承和发展我们的文化,不断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传承和升华,建设我们富强民主的现代化国家,追逐中国梦。我们更应传承弘扬“川农大精神”,继承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科“团结、协作、求实、创新”的团队精神,增强自己团结协作以及科研创新的能力,提高自我修养。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坚定信仰,珍惜青春,锐意进取,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一流农业大学不懈奋斗!

    经济学院学生蒋锴表示,自己是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观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直播。结合此次此次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和近几日在北大的讲话,让他受益颇多,深刻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懂得了在马克思之前,社会上占统治地位的理论都是为统治阶级服务的,只有马克思主义第一次站在人民的立场探求人类自由解放的道路,更加明白了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需要我们大学生带着信念去追梦,将理想抱负与中国梦结合;更要扛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才华。

    草业科学2017级1班但旭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讲话让我感触良多,一言以蔽之:国运青年握,青年教育成,教育党为本。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作为青年的我们,应当立鸿鹄之志,实干兴邦。让我们接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任,以马克思主义为灯,核心价值观为帆,专业知识为桨,奋勇向前,聚西南之热土,兴中华之农事,筑华夏之梦想!”

    “今天我们致敬马克思这位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思想家,结合青年的实际来看应该怎么去致敬呢?”种子2017级1班的周璇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的殷切嘱托就是答案。作为一名农学院的学子,更应心怀三农,“爱农民”“爱农村”“懂农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才能更好地服务帮助农民,才能做到从实处做到奉献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雅安市委书记夏凤俭来校作专题报告
    雅安市委书记夏
  •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
    学校召开宣传思
  • 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讲开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举行2022年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
    学校举行2022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