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胡云到海南陵水基地调研南繁工作

2024-03-17 21:25:09作者:黄斌 审稿:庄萍萍 来源:水稻研究所 点击数:

  

3月16日下午,副省长胡云一行到我校海南陵水基地调研南繁工作。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蒋刚,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副校长卢艳丽,省发改委、财政厅、省农科院有关领导,校党政办、科技处、基地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胡云一行参观了基地设施和试验田,听取了水稻研究所李仕贵教授关于学校水稻研究和南繁历史、发展及成果等情况介绍。胡云强调,川农大师生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通过南繁取得许多高水平成果,是四川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的战略核心科技力量;面向新时代,要聚焦城乡融合和乡村振兴战略,在农业科技创新、品种选育、成果转化上持续发力,为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提供更有力支撑。

胡云亲切与基地师生交流,关心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他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立大志,担大任,把个人追求和人生价值融入推动“三农”事业发展的时代实践中;要敏于求知,刻苦学习,潜心科研,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练就真本领;要勇于实践,在锻炼中成长,在磨练中成才,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干出一番事业,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调研前,四川省政府与崖州湾国家实验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庄天慧、吴德和卢艳丽参加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学校将在生猪、水稻、玉米、小麦等领域联合攻关和人才交流方面与崖州湾国家实验室开展深度合作。

16日晚,庄天慧、吴德和卢艳丽与水稻研究所南繁师生进行座谈。座谈会上,校领导表达了向南繁师生的亲切问候和对南繁成绩的高度评价,并就新时期南繁育种工作提出了新期望新要求。师生们纷纷表示,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勉励让人备受鼓舞,基地条件和环境的大幅改善令人倍感振奋,一定不忘初心、勇挑重担,传承和弘扬好“南繁精神”,用扎实工作为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