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度学生表彰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22-12-09 16:40:50作者:黄云飞 代思遥/文 黄云飞 朱柯臻 蔡思涵 叶洺希/图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2月9日下午,2021-2022学年度学生表彰暨颁奖典礼在成都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今年全校共计12150位同学和185个集体受到表彰,发放各类奖助学金超过9760万元。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校党委副书记张强,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副校长刘登才、李明洲、卢艳丽,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锦秀,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英飒以及多位捐资企业家代表出席,并为获奖者代表颁奖。

本年度,按照《2021-2022学年度本科学生表彰决定》,动物医学院等10个学院获“学风建设奖”,化学2021级04班等88个小班获“优秀班集体”,康玉等10人获评“优秀学生标兵”,甘富全等20人获“优秀学生标兵提名奖”,林汝彦等2743人获“优秀学生”,王梦迪等1371人获“优秀学生干部”,杨琴等66人获“国家奖学金”,蒋婷等1105人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樊佳慧等200人获“优秀学生奖学金”,刘禹彤等1050人获“社会捐资奖学金”,彭浩等324人获“单项奖”。按照《2021-2022学年度研究生表彰决定》,8个研究生会获“优秀研究生会”,95名研究生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529人获“研究生学业奖学金”,8人获评“研究生优秀标兵”,9人获研究生优秀标兵提名奖,533人获“优秀研究生”,211人获“优秀研究生干部”。典礼还颁发了包括“陈育新优秀学生奖学金”、“大北农励志奖学金”“丰仓奖学金”等社会捐资奖学金。

庄天慧为优秀学生标兵颁奖,吴德为研究生优秀标兵颁奖,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在新的征程上继续弘扬“川农大精神”,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吴德在典礼上讲话,向每一位在奋斗中成长、在实践中蜕变的川农大学子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勤勉育人的老师、长期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关心学子成长成才的校友和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共抗疫情。学校尽心竭力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条件、营造更好的氛围。同学们用奋进书写了川农大学子的完美答卷,收获了亮眼的成绩单,本科生获奖助人数占比50%,学制内研究生奖助覆盖率达100%。表彰大会不仅仅是对学生的表彰奖励,更是要通过表彰奖励传递川农大办学理念、育人目标的三个内涵:即奖励成长、播种期待以及希望同学们懂得感恩。

吴德强调,在追求卓越的路上,同学们首先要有登高望远的境界,在大学努力汲取养分、积蓄力量,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为国之富强而学,为民之幸福而学,获奖代表康玉、罗磊同学以及20名本科生、研究生优标都是“登高望远”的示范者。其次要有示范引领的行动,大学生是时代的精英,在学习中要成为脚踏实在、全面发展的示范引领,在生活中要成为关心国家、积极向上的示范引领,今年荣获我校历史上首个“挑战杯”黑科技专项竞赛国家级特等奖的研究生优标硕士生王玥就是一名川农大学子敢闯敢试敢创新的示范引领者。三是要有身心健康的护航,拥有健康的体魄是人生第一要事,大学生要走出游戏、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努力塑造一个更强壮、更健康、更美好的自己,让追求卓越的大学生涯和美好人生更加充满前进底气,今年的本科生优标张冉同学就用他十余年来与乒乓球的不解之缘为同学们做了良好的示范。吴德表示学校会努力改善学生生活条件,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成长的温床,希望同学们更加懂得追求卓越的重要意义,更加勇敢的面对未来。

卢艳丽宣读了表彰决定。今年学生表彰先后对学风建设奖、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优秀班集体、优秀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代表进行颁奖。伴随着《相聚在桂花飘香的时候》轻快悠扬的音律,受表彰的同学代表踏着红地毯走上颁奖台,躬身接过颁奖嘉宾为他们颁发的荣誉证书,奖牌奖杯和花束等。

在获奖代表发言环节,优秀学生标兵代表康玉,研究生优秀标兵代表罗磊,优秀班级代表柯心如、学风建设奖代表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廖鹏先后进行发言。

康玉和罗磊回顾了个人奋斗经历,并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康玉希望同学们要时刻保持一种向上的姿态,“顺境时,卯足干劲,乘势而上;逆境时,受挫勿馁,即使负重前行,仍要向阳而生。”罗磊则激励师弟师妹们要勤于躬耕,拒绝“躺平”,相信厚积薄发的力量。

柯心如用“理想”“奋斗”“团结”“实干”四个关键词诠释了优秀班集体的风采。

廖鹏围绕动物医学院党风建设、守正创新、因人施策等方面做经验分享,表示学院将更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狠抓学风建设,为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获奖代表在台上分享的切身感悟,获得了现场观众们阵阵掌声。同时,通过视频号、QQ空间、b站、微博等方式进行线上收看的同学们纷纷在留言里表示深受优秀榜样的感召,并要付诸行动向其靠拢。

“直博保送至北大的康玉学姐令我印象深刻,她的优秀对像我这样的大一新生而言是一种激励和带动。”土地资源管理2022级的游红同学感慨道。

环境生态2019级李欣武谈到:“我非常荣幸能够参与本次的颁奖典礼,在这里我也结识了许多优秀学子,增加了实现梦想的途径,在未来也会向他们学习和靠近。倾听了校长与优秀标兵的发言之后,让我拥有更多勇气去开启新的一年大学生活。”

庄天慧为优秀学生标兵颁奖

 

校长吴德为研究生优秀标兵颁奖

校长吴德讲话

学风建设奖获奖学院上台领奖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代表上台领奖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代表上台领奖

优秀学生奖学金代表上台领奖

优秀班集体代表上台领奖

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代表上台领奖

特驱集团副总裁袁有林先生为“陈育新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大区人力资源总监蔡静女士为“大北农励志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四川省丰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见波先生为“丰仓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优秀学生标兵代表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专业2019级康玉同学发言

研究生优秀标兵代表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管理2021级博士研究生罗磊同学发言

优秀班集体代表风景园林学院风景园林专业2018级1班柯心如同学发言

学风建设奖代表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廖鹏发言

获得表彰的同学认真聆听代表发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