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022-09-26 17:58:17作者:张俊贤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9月26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会议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进一步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上把握好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进一步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长远和当前工作的关系、发展质量和发展速度的关系,全面落实好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各项目标,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庄天慧谈到,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一部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学习好第四卷,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广大师生,努力奋斗,勇毅前行,全力以赴建设一流农大,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带着信仰、带着责任、带着情感,系统学习研读,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庄天慧要求,在党委中心组带头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基础上,全校师生要通过政治学习、组织生活、党团日活动等多种途径开展深入学习,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要精神入脑入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要坚持系统学,把学习第四卷同学习第一、二、三卷贯通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视察四川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找准川农大服务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建设的着力点。

庄天慧强调,去年学校十一次党代会就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一流农业大学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大会提出了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实施“锚定一个目标,坚持两个统筹,打造三个高地,建设五个农大”的发展战略,并就推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提出了12条具体路径和举措,提出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六大工程。当前,推动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举措落地落实就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检验。要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上把握好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到当前我们在科技创新能力、治理创新能力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切实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长远目标和当前工作的关系、发展质量和发展速度的关系,克服疫情多点频发的不利影响,抓好抓实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学科建设、内部治理制度改革、服务更高水平天府粮仓行动计划、大学科技园建设、今年十大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全面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推动学校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校长吴德指出,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契机,准确把握好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全面落实好学校十一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不断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学科专业结构、资源配置结构,充分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培养第一资源力、增强创新第一动力的作用,深入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为乡村振兴和服务更好水平天府粮仓做出更多川农大的贡献,实现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大建设目标。

会上,副校长李明洲、卢艳丽,科技处处长曾维忠,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乡村振兴学院院长周伦理分别做了重点发言,结合各自工作,谈了学习心得。与会校领导纷纷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系统展现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和最新成果,生动呈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阔实践。要切实学深悟透把准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切实推动学校在教学、科研、国际交流合作、服务乡村振兴、服务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建设上等方面再创佳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