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来到我校马均教授指导的眉山市东坡区水稻高产示范园区考察

2022-06-09 07:31:02作者:新华社 水稻研究所 来源:新华社 水稻研究所 点击数:

  

6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省眉山市先后考察了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三苏祠,了解当地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强粮食生产、推动乡村振兴、做好疫情防控、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等情况。

在眉山市东坡区岷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永丰村),著名水稻栽培专家、我校水稻所马均教授向总书记汇报了园区所采用的水稻新品种和生产新技术,园区是马均教授团队长期驻点指导的水稻高产高效示范区之一。

马均教授(右二)正在向总书记汇报

马均教授陪同总书记考察

马均教授(左二)聆听总书记讲话

马均个人简介

马均,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专家评议(审)委员会组成人员,“作物生理生态与栽培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农业部“西南作物生理生态与耕作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作物学会栽培委员会水稻学组副组长。

长期从事水稻栽培与生理生态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在水稻超高产优质栽培、机械化生产和资源高效利用机理与技术研究方面成效显著。

先后承担国家、省部级项目20余项,主持或主研完成的研究成果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农业农村部三等奖2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20余篇,其中8篇论文入选中国精品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出版专著及教材6部。已培养毕业博士研究生16名、硕士研究生46名。

主要研究方向

(1)水稻优质高产高效栽培理论与技术

(2)水稻机械化生产技术

(3)水肥耦合机制及节水节肥技术

(4)水稻抗旱节水生理及其抗逆栽培技术水稻机械化生产技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