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

2021-05-31 21:36:49作者:张喆 审稿:江英飒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5月31日,由四川省教育厅组织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专家组,对我校2018年12月以来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情况进行回访。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有序推进,整改任务完成好,整改成效明显。

专家组由成都理工大学原校长倪师军担任组长,成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杨静、西南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汤火箭为成员,西南石油大学熊凤担任专家组秘书。国家督学、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教育厅总督学傅明,省教育厅副总督学龚崇儒、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陈小红参加回访工作。

专家组在前期审阅材料的基础上,紧锣密鼓地开展现场评估检查工作,对学校整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回访。专家组深度访谈校领导6人次,访谈单位负责人等25人次,涉及14个二级学院、9个职能部门,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教学管理人员座谈会,共计51人参加,查阅了全部支撑材料,调阅了《本科课程考试管理办法》、《国际化办学推进计划》,以及部分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的年度工作总结材料。

在回访交流会上,校长吴德就学校的审核评估整改报告作了补充说明。自审核评估以来,学校根据“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方针,按照“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整体推进、突出整改实效”的基本思路,于2019年4月上报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方案》,成立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办公室,全面负责、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学校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强农兴农使命,以四新为引领,以新农科为抓手,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学校新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新时代本科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行动》《专业建设支持计划》等系列文件,召开一流本科教育人才培养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本科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全力推动专业建设综合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教育教学管理改革,培养有“三农”情怀,有健全人格,有社会责任感,有创新精神,知农爱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学术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针对评估专家组审核评估报告,制定详细的整改“施工图”,梳理出6个方面27条整改问题清单,细化了75条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对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需长期整改的问题,着眼长远、科学统筹,切实推进本科教育质量上新台阶。

整改期间,学校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多次专题研究审核评估整改和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提升问题,整体擘画部署,针对整改的重点难点精准施策,分层分类指导,确保整改工作顺利推进。各责任单位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对标对表,层层分解任务,压紧压实责任,逐项逐条加强整改。

倪师军代表专家组反馈整改回访总体意见。专家组认为,我校高度重视整改工作,精心设计整改方案。整改规划准备充分,各项材料详实完备。整改任务有序推进,整改工作成效明显。一是瞄准定位,学科专业布局更加优化;二是招才引智,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三是加大投入,本科教学资源更加丰富;四是深化改革,人才培养工作稳步推进;五是加强指导,学生发展质量持续提升;六是改进机制,质量保障体系不断完善。专家组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强化三个校区的本科教学资源整合和配置,总结提炼多校区办学管理经验和模式,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改善生师比结构。

倪师军、杨静、汤火箭分别反馈了个人意见。

在外学习的党委书记庄天慧委托校长吴德代为表态,对于专家们反馈的意见建议,学校诚恳认领、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彻底整改,整改到位。学校要坚持整改方向,始终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要坚决整改态度,始终利用好审核评估这个基本手段。要坚定整改信心,始终激发好改革创新这个根本动力,着力营造以生为本、育人为先、求实创新、追求卓越的校园生态。

傅明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我校继续深化整改,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谋篇布局求发展,继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

全体在家校领导、职能部门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务处科级及以上人员参加回访交流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