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9-04-12 19:47:10作者: 来源: 点击数:

  

4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重要论述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措施,深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上,集中学习了“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教务处处长李廷轩解读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双万计划”。招就处处长杜彬讲解了新高考改革情况,分析了会对学校招生措施、专业发展等方面带来的变化。

党委书记庄天慧希望大家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理论武装。她说,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章富有理论性、针对性、现实性、指导性,文章开章明义的论述了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和探索的问题,强调了共产党员如何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今天,衡量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有客观标准的,那就要看他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能否为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一切迷惘迟疑的观点,一切及时行乐的思想,一切贪图私利的行为,一切无所作为的作风,都是与此格格不入的”,这些都值得好好领会、好好把握,大家要在自己搞懂的基础上,给师生员工讲清楚、讲明白。通过学习,学出信仰、学出工作方法、学出思想境界、学出工作成效。

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招生宣传、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国际化工作推进、转作风提质效、做好党内关怀帮扶等工作,庄天慧希望大家积极适应新变化、抓住一流本科建设契机,加快推进新工科国际认证工作;在多途径开展招生宣传的同时,也要注意用好中层单位网站这一宣传窗口;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对接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打造特色品牌亮点;要持之以恒抓落实转作风;要落实党内帮扶办法,各级党组织都要加大关心帮扶力度,推进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校长郑有良表示,此前在宣传思想工作会上,他就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这篇历史性纲领文献。他说,自己对这篇文章进行了反复阅读与思考,文章解决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全体教师、学生,无论是本科生还是硕士生、博士生都应该好好学习这篇文章,并把它当作一篇高级别的论文来进行认真研读,该文章论点鲜明、论据充分、论证有力,对我们把握新时代内涵、认清社会发展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对党内关怀帮助办法,郑有良希望大家在落实中央文件精神的基础上,进行拓展,思考出台川农大校内关怀帮扶办法,乃至各中层单位内师生员工的帮扶办法,营造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的良好氛围。

他还就“双万计划”提出了要求。他表示,这几年高校推出了不少计划、改革举措较多,我们一方面要根据新要求,执行好相关政策,更重要的是,要抓住“双一流”建设这个关键,推动一流学科建设、一流本科建设、一流课程建设。

党委副书记张强,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副校长朱庆结合学习内容,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