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干部大会召开 庄天慧任学校党委书记

2018-07-10 15:06:46作者:张俊贤/文 王心怡/图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7月10日,在成都校区西康楼音乐厅召开的全校干部大会上,宣布了省委关于学校党委书记调整的决定:省委同意庄天慧同志任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常委、书记,由于年龄原因,邓良基同志不再担任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常委、书记职务。

全体校级领导、党委常委、退出领导职务不足三年的校级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领导干部,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委员,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省市区党代表、人大政协委员,校党代表代表,无党派代表,关工委、离退休协会、老科协主要负责同志,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光华主持。

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杨立同志宣布了关于邓良基同志、庄天慧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涛在讲话中说,此次干部调整,是省委着眼于学校改革发展需要,统筹省属本科高校领导班子建设,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基础上,经过充分酝酿,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这既充分考虑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也充分结合干部个人德才表现和特长优势,是一次正常的干部调整,相信大家一定能正确理解,坚决拥护省委决定。邓涛代表省委充分肯定了邓良基同志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说,邓良基同志大学毕业后就留校任教,在学校学习、生活、工作40年,在担任学校党委书记的近10年间,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大力加强学校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师资人才队伍建设,学校党建工作得到全面加强,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邓涛简要介绍了庄天慧同志的基本情况,他说,庄天慧同志是川农成长起来的领导干部,在川农工作30多年,先后担任党委办副主任、主任,党政办主任,党委副书记等职务,2016年交流担任西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她熟悉党务工作,思路清晰、开拓创新,善抓重点,组织领导和驾驭全局能力较强。希望大家积极支持庄天慧同志的工作,同时,他希望庄天慧同志立足新岗位,迅速进入角色,以更高的标准、更新的思路、更实的办法,切实担负起“班长”的领导职责,与郑有良校长一起,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创新发展,不辜负省委的信任和广大教职工的期望。邓涛对学校未来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决策和部署,切实推动新时代高校发展。二是始终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努力推动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四是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邓良基围绕“坚决拥护、热烈欢迎、践行承诺、真诚感谢、衷心祝福”五个方面做了发言,他表示,自己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热烈欢迎庄天慧同志担任四川农大党委书记。他回顾了自己担任领导干部以来所作出的承诺和努力:从1995年担任校长助理、后担任副校长、党委副书记以来,围绕“让川农毕业生能大胆说自己是川农毕业的”这一承诺,努力提升学校育人水平、科研能力、文化传承创新水平。2008年担任校党委书记这十年来,围绕 “让上级放心、师生满意、社会认可”三个维度的承诺,和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一起带领师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坚持权为民所用,在重大决策坚持民主决策,把学术权力交给教授,形成了让绩效得到充分肯定,公平得到适当兼顾,累积贡献得到基本认可的管理思路,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制度管人态势基本形成。学校着力推动“一基地两体系一保障”建设,推动“四个全面”在川农大的落实,通过全面建设一流农业大学、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全面依法治校、全面从严治党,让学校核心竞争力、综合实力得到提升,办学水平得到社会认可。邓良基感谢上级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教育工委等各方对自己的厚爱和培养;感谢班子成员努力工作,做出扎实成效;感谢全体中层干部爱岗敬业,强力推进学校各方面建设;更感谢全体师生员工22年来给自己的关心帮助和关爱。说到动情处,他站起来身来,给全体人员敬礼表达自己的感谢。全体参会人员致以热烈掌声。

庄天慧在发言中表示,省委决定她回母校四川农业大学担任党委书记,深感这是省委对自己的信任与重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感谢党组织和母校对自己的培养,感谢领导和同志们长期以来对自己的关心和支持。庄天慧说,川农是自己的母校,在这里工作30多年,母校112年优良的办学传统和辉煌历史影响和激励着自己,今日之川农大,名师荟萃,人才辈出,硕果累累,学校成功迈入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校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攀升,作为川农大的一员,倍感自豪。她深知,成绩来之不易,是一代代川农人和历届班子奠定的良好基础和奋力拼搏的结果,其中更凝聚着邓良基同志的大量心血和艰辛付出。庄天慧说,作为四川农大培养和成长起来的干部,感恩母校、回报母校是责任,更是一份担当和使命,进入新时代,面对“双一流”建设新任务,面对推动四川从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发展的新要求,她将传承和弘扬“川农大精神”,全身心投入新岗位,竭尽全力为学校谋发展,为师生员工当好“勤务员”。始终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始终把服务师生作为价值取向,始终把清正廉洁作为做人的本色,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落实中央省委要求,树牢四个意识,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党委集体领导作用,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聚焦一流,追求卓越,努力推动学校向更高质量加速前进。

郑有良做了简短而深情的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回调庄天慧同志担任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的决定,深感自豪的是省委安排邓良基同志担任省人大常委,并兼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特别感谢邓良基同志先后担任副校长、副书记和书记的22年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和突出奉献。衷心感谢近十年在邓良基同志为书记的党委坚强领导下,构建了风清气正、奋发向上、友爱和谐的校园氛围,实现了学校又好又快的科学发展和高质量发展。郑有良说,无比感谢邓良基同志对他个人的关心、关爱、关照,以及包容、宽容和容忍,良基同志是他亲爱的好书记、亲密的好战友、敬爱的好兄长、心爱的好朋友,让他在川农工作很快乐,生活很开心,一辈子感激与良基同志同事同行同伴的美好岁月。郑有良说,相信在贤惠、智慧、聪慧的庄天慧同志为书记的党委领导下,学校一定能继往开来,乘胜前进,开创一个又一个全新局面。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这掌声既是对庄天慧同志到岗到位的热烈欢迎,也是对邓良基同志真诚的感谢。

大会现场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涛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光华主持会议

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杨立同志宣布任免通知

邓良基同志发言

庄天慧同志发言

郑有良同志发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