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我校举行

2018-06-12 19:54:10作者:龙泓宇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2日下午,按照教育部要求,省教育厅组织宣讲团来我校开展的“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宣讲活动,在雅安校区十教一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王斌主持报告会。

会上,省教育厅“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成员、我校党委书记邓良基为现场教师和干部作了题为《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精彩专题报告。邓良基从“四有”好老师要求的时代背景与重大意义、新时代“四有” 好老师的基本要求和争当新时代“四有” 好老师三个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大家解读了“四有”好老师的具体内涵。邓良基指出,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培养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急需培养和造就一大批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打造世界教育领域的中国学派,急需培养和造就一大批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因此,邓良基希望全体川农教职工务必要确立和坚定远大的理想信念,确立正确的教师信念,坚定教师理想,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育人全过程;要涵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成为一个师德高尚的教师,一个素质良好,能时刻从教育事业中感到幸福的教师,一个勤于学习、富有社会责任感及人格魅力的教师;要做一名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不断挑战自我,不断追求创新,切实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关爱每一名学生,以自己的仁爱之心,开启学生的心灵之门,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社会的尊重。邓良基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坚定好教师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弘扬高尚师德、川农大精神,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争做人民满意的理想教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奋斗中梦想成真。

王斌指出,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教师队伍素质直接决定着大学办学能力和水平。当前,我校正以国家“双一流”建设为引领,着力建设一流学科,打造一流师资,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这对我们教师队伍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以此次宣讲报告精神为契机,人人争做“四有”好教师,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一流农业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他还要求全校各单位要从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抓起,从党支部组织生活严起,切实抓好师德师风建设。

报告结束后,老师们反应热烈。马克思主义学院曾丽表示:“听了邓书记的报告,我更加明确了自己在今后工作中的努力方向,就是要坚定信念 ,不断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提升教学水平,争做一名‘四有’好教师。”“学会并习惯于从道德情操的提高中感到满足,从专业知识、专业能力的提升中感到快乐,从培养出一个个优秀学子,带领学生成人成材中感到幸福,是我们新时代高校教师的必修课。”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廖进秋说到。

据悉,此次活动是教育部在全国高校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本场专题报告同时还在学校官方微信进行同步直播,实现全校师生听课全覆盖,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