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志四川)【文化传播】第二届“我读志书——志书进高校”活动在四川农业大学举行

2024-03-29 15:25:57作者: 来源:档案馆 点击数:

  

2024年3月28日上午,四川省方志馆四川农业大学分馆主办、四川农业大学学生校史文化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二届“我读志书——志书进高校”活动,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图书馆1楼四川省方志馆四川农业大学分馆举行。

上午9时,跟随方志馆讲解员引导,参与活动的首批50名同学有序进入方志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中,同学们对什么是方志、方志的演变、作用功能及四川农业大学方志分馆馆藏情况、藏书历史、志书利用途径等有了了解。

同学们有序进入方志馆

方志是全面系统记述我国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的历史与现状的资料性文献,是传承中华文明的纽带和展示当代中国风范的载体,是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瑰宝,是真正意义上的“地方百科全书”。

四川省方志馆四川农业大学分馆成立于2022年4月2日,是川渝地区18所高校分馆之一。主要收藏四川各地、市、州、县编纂的年鉴和地情资料等书籍,现有藏书2556册。

为方便阅读,四川省方志馆四川农业大学分馆为同学们提供了四条途径:四川农业大学档案馆(校史办公室)主页服务大厅网站查询馆藏志书分类号;四川省情网进入“数字方志”;关注“方志四川”微信公众号“方志云”;成都校区图书馆一楼方志馆阅览。

本次活动近2000名学生报名,活动将持续3天,整个活动环节除组织同学们参观方志馆,参与现场互动问答,后续还有地方志知识答题竞赛以及征文活动。

认真阅读志书

此项活动既是四川省方志馆四川农业大学分馆认真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履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职责,扎实推进史志“七进”,为师生办实事文化惠民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加强志书进“高校”,实现地方志“育人”功能,增强学生历史自信,培养坚定爱党爱国爱乡情怀、激励学生奋发有为的一项重要工作。

讲解员讲解地方志书

此项活动将每年定期举行,并将寻求更接近年青人的视角以微视频、动漫等更生动的形式宣传方志,展现方志“存史、育人、资政”的社会功能,展示方志文化的精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