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四川)四川农业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

2024-03-14 09:04:40作者: 来源:统战部 点击数:

  

3月4日至5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开幕。四川农业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切实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民盟中央常委、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校长吴德在人民大会堂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他表示,报告数据翔实、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理论水平高,可执行性强,不仅精彩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政府取得的突出成绩,更是科学谋划了今年的各项工作,自己完全赞同。“我一定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学习贯彻和及时传达两会精神,与全校师生一道发挥好川农大的科技人才优势,持续围绕育种攻关、粮食增产、畜禽保供、环境治理等农业科技创新关键领域开展攻关,加强农业科技战略力量的培育,不断壮大农业科技人才、乡村振兴新农人队伍,不断蓄能农业新质生产力,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我国粮食绝对安全贡献更多川农力量。”

四川省政协委员、雅安市政协常委、民盟雅安市委副主委、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何军提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即充分发挥创新主导作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促进社会生产力实现新的跃升。而发展新质生产力,最终要靠人才,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同时又是人才培养的参与者,更需要切实增强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民盟特色和组织优势,激发工作热情。“后期我将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力求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党协商中发挥更大作用;同时也将锐意进取、扎实干好本职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八大行动计划,严格执行分类培养,加大产教融合、校企联动力度,为助推建设现代化强国提供人才支撑。”

民革川农大总支主委、雅安市政协委员、理学院副院长吴贺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等委员时,对民革过去一年相关工作的肯定以及勉励科技工作者要增强科教兴国强国抱负的殷切嘱托深受鼓舞。同时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关于“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等重要论述让其尤为印象深刻。“作为一名农业高校教师,我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同时发挥自身学科专业特色与优势,在绿色科技创新等科研主战场贡献力量。”

民建川农大总支主委、雅安市政协委员、园艺学院教授贺忠群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及“科技”相关内容,并将“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列为首项任务。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政协委员、民建会员,自己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的重要会议精神,更好地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尤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不断加强科研成果的转化与落地,为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委员、林学院副院长徐振锋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再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将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高举“爱国、民主、科学”的旗帜,充分发挥科技界别优势,把两会精神落实到今年各项工作之中。同时作为林业科技工作者,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涉林内容,例如“抓好水土保持、荒漠化综合防治”“推进国家公园建设”“实施生物多样性重大保护工程”等,坚持“四个面向”,构建人才-平台-科技良性系统,自己也将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及平台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林力量。

四川省知联会理事、学校知联会副会长、温江区人大代表、管理学院教授冉瑞平提到,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付出艰辛努力,圆满完成了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同时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2024年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作为教育战线一员,自己将勇于担当使命,画好同心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温江区知联会副会长、无党派人士、经济学院教授杨浩表示,看了今年两会的相关报道,深切感受到振奋、鼓舞,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支持脱贫地区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大对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支持力度”,这对我们理论与实践结合,创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研究是重要契机。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今后自己将紧跟国家农业农村重大战略,持续扎根西部脱贫地区三农一线,争取出高质量、接地气、能管用的研究成果和政策建议,把论文写在大地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