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全国人大代表吴德:蓄能农业新质生产力

2024-03-10 21:20:31作者: 来源:人民日报 点击数:

  

农业新质生产力如何催生及发展?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农业大学校长吴德认为,我国农业的新质生产力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发展农业新质生产力,科技创新是核心驱动力,培育新产业是重点任务,体制机制改革是关键保障。

作为在我国农业领域工作了几十年的专家,吴德深知,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大而散,想要探索农业新质生产力聚活力、提质量的具体路径,农业高校无疑是“牛鼻子”。

“农业大学是农业领域的创新策源地,也是农业人才、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的资源富集地,自然也是农业新质生产力的‘蓄水池’。”吴德说。

2023年以来,四川农业大学持续推进科技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行动和服务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行动,每年投入1亿元经费,推进学科、人才、团队、科研协同发展,形成一批重大理论突破和科技成果;与广东省农科院等单位联合成功创建猪禽种业全国重点实验室,同时推进崖州湾国家实验室西南基地创建工作。

“学校近年来在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上的一个个重磅举措,无疑都是在为我国农业新质生产力提升赋能蓄势。”吴德说。

今年全国两会上,针对农业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存在的堵点,吴德提交的建议之一,便是建立农业新质生产力集中示范片——一些好的技术成果可以由国家补贴,物美价廉,卖给农民,从而更好地推广开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