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知理求真道,行实筑辉煌|新型栽培技术助力乡村振兴,农大代表团探访橘园新技

2024-03-03 18:40:16作者: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为贯彻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数字乡村,智慧农业发展,进一步完善农村新基建。2024年1月13日,四川农业大学智慧种植1分队有幸参与了农学院与政府联合举行的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由龙泉驿区洪安镇高级农艺师伍万林介绍并参观了洪安镇新型栽培技术的橘子园。这次参观不仅让我们亲眼目睹了科技在农业领域的广泛应用,也对农业大学学生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产生了深远影响。

数字乡村时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应有之义。智慧种植1分队积极响应中央《“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跟随工作人员,踏入应用新型科技的橘园进行学习。农艺师伍万林向我们展示了智慧农业在橘园种植的应用场景,如建立智能化温室,利用综合环境控制系统直接调节室内温光水肥气等诸多因素,让大橘树保持在最佳生长状态,实现全年高产。此外,橘园还引入了植保无人机技术来进行智能化管理,通过地面遥感和gps飞控,实现远程监控、数据分析、统一喷药等,具有精准作业,高效环保的特点。据农艺师伍万林介绍,与传统农业相比,新技术的引入节省了至少6/7的成本。

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我们还了解到生物化学和生态学在农业中的重大应用。据农艺师伍万林介绍,橘园的农药化肥用量很低,基本采用多种草本植物杂交为土壤赋能。此外,橘园土壤中埋有鲍鱼壳,在橘园土壤中当作天然磷肥。

参观完毕后,农艺师伍万林邀请学生代表团队品尝当地橘园生产的橘子,并与团队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参观不仅让我们见识到了科技在农业领域的巨大潜力,也让我们对未来的学习和实践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我们将把这次参观的所见所闻所感带回学校,与我们的同学和老师分享,激励大家投身农业领域,为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农艺师伍万林与学生代表团合影留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