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面新闻)60天后,“繁花”将在东部新区盛开,听他们讲“花”的故事

2024-02-27 15:08:27作者: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那些花儿,在成都的各个角落,讲述着花与梦想的故事……

那些花儿,曾经散落在天涯,也把花一样的梦,吹落到了这片土地上。

滨江喝茶,倚楼赏花,是成都生活的一种姿态。

这里有四季繁花,有顶流花花,也有花花世界。

这里喝茶,有三花茶;这里看花,也讲技术含量。

这里有百花潭,有散花楼,有浣花溪,都是看花的排场……

所以杜甫暮年,依然会吟唱“花重锦官城”;所以千年之间,这里都是寻花的人。

所以60天后,长达半年的世园会将在这里拉开“不落”的帷幕。

这座充盈着幸福美好的城市,踏着成都大运会、世界科幻大会、世界园艺博览会,从历史走来,与青春同行,向未来走去,从来不缺鲜花与掌声。

4月26日,2024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在四川成都东部新区开启,世界的“繁花”将咸集于成都之东,绛溪河畔。

但那些“养花”的人,他们又在哪里,做着怎样的梦?

我们把镜头转向了他们,那些莳花弄草的园艺人也从幕后走到台前。他们,或代表了如此青绿的中国工匠,或代表了对外开放的世界审美,或代表了面向未来的科创“萌芽”。

他们,在成都的各个角落,讲述着花与梦想的故事……

园林“追梦”人 余楚萌

四川农业大学

和余楚萌同学的见面是在教学楼,她远远地向我们挥手示意。

就读于风景园林专业的余同学,即将结束在四川农业大学的学习,年纪轻轻的她,已斩获多项专业竞赛奖项。在交谈中,得知了她与风景园林最初的“缘分”。自小热爱旅游的她,喜欢与壮阔各异的自然亲近,小学时一次在苏州的旅游经历,发现苏州园林所带来的感觉和现代公园完全不同,曲径通幽的结构在余同学的心中烙下深刻的印记,种子由此埋下,又因喜好绘画,在高中便已决定要走上园林设计这条道路。面对镜头,余同学稍显懵懂,但当看到在画室继续着创作的她,浑身都散发自信的活力。

谈到今年将举办的世园会,余同学说她们的缘分在2022年就已结下,那时余同学设计的作品参加了一场世园会相关的比赛,并拿下奖项,作品能在世园会这样的国际舞台亮相是她的梦想。不仅如此,2024上半年也恰逢她本科毕业,对她而言,世园会成了本科5年学习的一次完美总结,也为坦言她下一阶段的学习创造了一个精彩的开端。

“园艺科创派” 尹显财

四川农业大学 风景园林学专业研究生

来自湖南邵阳的尹显财同学,自带一股学术气质。

他和风景园林正式“打交道”已经7年了,但对植物花卉的热爱,几乎是与生俱来,对他而言,观察并研究植物的生长,就如同一场场浓缩的人生,这个过程有趣而美妙。

在结束本科的学习后,尹同学确定了自己的方向,来到四川农业大学,进行对小报春的专项研究,诚然学术研究有时是枯燥的,但望着棚里一盆盆茁壮成长的小报春,成为了坚持的理由。而这样的坚持也收获了满意的结果,其参与的团队所培育出的花卉,在2021年于天府广场投入了20万株作为试点,并陆续投用于二环高架、天府绿道等地,也参与了大运会的氛围营造工作。在实验室里,身穿实验服的他来回穿梭,向我们展示了一瓶瓶小报春花的实验株。

对于世园会,尹同学说,高度关注是一方面,会期待更多出现具有本土特色的植物;另一方面,也希望自己的研究有机会出现在世园会现场,被更多人看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