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村日报)做地推、卖脐橙 第一书记进城谋销路

2024-01-29 11:28:01作者:徐灿红 来源:动科院 点击数:

  

“这个雷波脐橙水分足、味道好,好多钱一斤?”近日,在成都温江区御景湾小区的雷波脐橙摊位前,小区居民纷纷围观问询。

据了解,这是四川农业大学帮扶干部、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千万贯乡石板滩村第一书记韩庆龙与该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等人,为雷波脐橙进城谋销路、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开展的“雷波好物·书记带路”第一书记地推活动。

“今年石板滩村的雷波脐橙产量高、品质好,但雷波县本地市场容量小、消费能力有限,要让咱们的好产品从大山里走出去,才能卖上好价钱。”韩庆龙告诉记者,这也是他想尝试在成都开展地推活动的初衷。

“我们带了4000斤雷波脐橙到成都市,通过‘进机关、进社区、进高校、进企业、进楼宇、进商圈’的‘六进’活动,借助地推搭建更多助力乡村振兴的平台。”韩庆龙介绍。

“书记带货,我们放心!这些都是纯天然的绿色农产品,我也想为雷波县乡亲们出一份力。”小区居民陈姐听说有雷波脐橙地推活动,立即前来购买了2箱脐橙与家人分享。

“消费者对雷波脐橙的品 质 还 是 比 较 认 可 的 ,4000斤脐橙3天就被抢购完了。很多品尝过的朋友还加了我的微信,以后有需要就可以联系我下单。”韩庆龙说,销售不是最终目的,“最主要的是通过地推活动,让更多消费者了解雷波脐橙、了解石板滩村。”

据悉,雷波脐橙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作为石板滩村特色产业,是当地推进乡村振兴的支柱型产业之一。

为了让这些藏在深山里的“小金果”变成乡亲们的“幸福果”,四川农业大学派驻雷波县的帮扶干部们一边寻找合适的企业以集中收购方式走量,一边挖掘社区、高校的消费潜力,打通乡村生产与城市消费之间的“最后一公里”。

与当地农户协商后,韩庆龙根据品质,以每斤高出普通批发商2—3元的价格集中收购雷波脐橙。“这样一来,收购价能达到每斤6—7元,有些农户一天的销售额就有6000多元。”韩庆龙说,此外,他还利用直播间拓宽销路,目前已累计帮助村民销售雷波脐橙2万多斤。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