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新闻)四川高校学子的“五四”青年节这样过

2023-05-05 14:35:19作者:川观新闻记者 江芸涵 钟帆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连日来,我省高校开展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教育实践活动,广大青年学子用不同方式庆祝这个属于青春、属于自己的节日。

5月4日,在四川农业大学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座谈会上,学生干部、团员代表等40余人谈学习、话体会、明目标、鼓干劲,激励川农青年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为强国建设砥砺奋进。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2020级硕士陈大刚谈到在安岳柠檬科技小院驻扎的一年多里,以安岳柠檬产业提质增效为目标,针对柠檬种植土壤板结、酸化、有机质严重不足等问题研制了土壤改良系列套餐进行试验示范,集成创新柠檬绿色高效高产的生产模式,实现增产增收和生态环保。总书记的回信让他更加坚信只有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才能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据悉,2019年至今,四川农业大学先后成立四川布拖马铃薯科技小院、四川眉山鹌鹑科技小院、四川蒲江果业科技小院、四川会理石榴科技小院、四川邛崃蜂业科技小院、四川大英乌骨鸡科技小院等10个科技小院, 200余名专家、博士、硕士研究生先后扎根小院,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科技服务、助农培训,助力当地特色产业升级并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

四川农业大学召开座谈会

当天,电子科技大学举办了“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年大学生科技作品展,17个学院的54件学生作品进行集中展示。三大展区占地共2400平方米,主题涵盖集成电路、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机器人、新能源新材料、环保科技、光学器件等领域。

电子科大的青年大学生科技作品展

早在五四前夕,四川音乐学院就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文艺汇演。晚会突出坚持普及和提高相结合、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结合、文化传承和艺术创新相结合,以“艺术+思政”为创新形式,将思政教育与艺术教育相互促进、相互融合。汇演将流光溢彩的舞台变成思政课讲台,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化成红色教材,节目内容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气势恢宏,以艺术之美点亮思政之光。

四川音乐学院举行文艺汇演

为助力营造全民支持大运、参与大运、共享大运的浓厚氛围,5月3日,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的同学们打卡大运会主场馆东安湖体育公园,以青春、时尚、个性、创意的活力快闪活动,展现当代大学生魅力风采,传递青春正能量,迎接大运会的到来。在现场,同学们不仅带来了极具四川文化特色的川剧变脸、国风走秀,还表演了活力四射的大运会推广舞蹈,精彩的节目表演吸引了来往人流的驻足,引爆现场氛围。

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的快闪活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