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新闻)省属高校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牢牢把握目标要求 切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2023-04-19 10:33:11作者:川观新闻记者 江芸涵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连日来,四川农业大学等省属高校分别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要求,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四川农业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紧盯理论学习,突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创造性,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创新学习方式与载体,营造全方位、广覆盖、高频率的学习氛围,以党内教育引导和带动全校师生员工的学习;要紧盯调查研究,明确调研重点、优化调研方式、用好调研成果,坚持下沉一线掌握实情,真正做到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实际举措;要紧盯推动发展,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聚力,找准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发力点,切实做到守根本、育新人,抓重点、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要紧盯检视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建立起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西南石油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把握,以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迈步新征程、创造新业绩;要把握目标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学思想、见行动,拼搏实干、埋头苦干,加快一流能源大学建设,以新气象新作为不断为开创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新局面、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西南石油大学智慧和力量;抓好各项工作,精心筹备集中学习,务实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开展检视整改,系统推进主题教育成势见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兼顾,协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成都理工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提高站位,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要求,坚决完成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锚定目标、聚焦任务,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提高办学治校与改革发展的能力水平;结合实际、把握重点,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各项任务,做到“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破立统一”;压实责任、统筹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工作高质量好效果,强化领导机制、督促指导、统筹兼顾、宣传引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要求,把主题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成都中医药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凝心铸魂,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要求真务实,深入调查研究,使调研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领悟的过程;要多措并举,着力推动发展,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学校发展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刀刃向内,深刻检视整改,对标对表抓好整改,坚持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确保师生群众满意;要拓展成果,注重建章立制,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重点建立一批简明易行、管用有效的制度。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西华师范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努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真正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问题。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四川音乐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深化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把主题教育作为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办人民满意艺术院校的重点体现,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生态,努力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办人民满意的艺术院校;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对标对表明措施,理论学习下力气、调查研究接地气、推动发展提精气、检视整改树正气、建章立制有底气,全面具化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要整体联动大推进,做到组织领导到位、科学统筹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督促指导到位、纪律要求到位,全面强化主题教育的有效保障。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四川轻化工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主题教育与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实施“研学结合、产教融合、特色发展”战略,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锐意进取、敢于创新的先行者、实干者,切实将学习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成都师范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把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全校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奋进力量,以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将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推动改革发展谱写新篇章,坚定不移走内涵式、高质量特色发展之路。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