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四川联盟)新津“津英杯”博士博士后专题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3-03-30 16:34:11作者:直播四川联盟记者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点击数:

  

3月28日,2023成都“蓉漂杯”现代农业+数字农博产业建圈强链暨新津“津英杯”博士博士后专题赛决赛在天府农博园成功举办。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高校的近30名博士博士后携优质参赛项目齐聚新津,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双创”盛宴。

本次大赛聚焦创新创业,面向博士、博士后等高层次人才,搭建起政府部门、投资机构、产业园区与人才项目精准对接的平台。本次大赛共设置创新组、创业组两个组别,14支队伍现场进行路演答辩,专家评审团根据参赛项目情况以及答辩质量,从项目基础评价、团队综合评价、发展前景及项目价值、发展阶段及落地意愿等多维度对参赛项目进行综合评分,最终来自四川农业大学的一站式大数据猪育种服务商项目脱颖而出,获得比赛一等奖。

决赛现场,新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刚就新津产才环境、双创机遇和未来赛道进行了推介,提出新津正在加快建设数市融合发展的创新创业活力新区,期待更多优质项目落地新津,并向海内外英才发出“英雄帖”,诚邀广大创业者带着专利成果、资金项目,牵手新津、深耕新津、建功新津,与新津结为“城市合伙人”、构筑“奋斗共同体”,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美好新未来。

据了解,优胜项目将直通成都市“蓉漂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除获得丰厚奖金外,还会优先获得天使投资、产业孵化、技术采购、企业合作等奖励,并入选新津区对外招商引资重点对象;对于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的创业项目,还将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特别支持。

近年来,新津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融入人才链,坚持把“双创”作为创新驱动的重要载体,把人才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出台“津英十条2.0”“数字人才十条”等系列政策,设立30亿元产业母基金、3亿元天使投资引导基金以及1亿元人才发展专项基金,建成天府创智湾、亿达天府智慧科技城等产业载体100余万平方米,集聚格力钛、宁德时代等各类企业1200余家,汇聚各类人才约8.47万人。

未来,新津将持续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一城两园一区”为载体,建设全域全场景公园城市“数字孪生”新空间、培育全业全维度公园城市“场景驱动”新产业、营造全链全要素公园城市“多链融合”新生态,努力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

获奖名单

一等奖:

一站式大数据猪育种服务商

二等奖:

预制菜 两步成菜

中农福梨德—基于生物智造面向未来工厂的功能蛋白

三等奖:

除“瘟”祛毒—病毒清洁剂的领航者

穗芽宝—专注不同比例芽麦加工成品

小麦快速育种技术研发及应用

优秀奖:

高山瓜王—赋能科技助农新动力,开辟增收致富新道路

优质草莓脱毒种苗现代化生产及推广

育鸭有道—AI技术鸭禽智慧养殖管家

基于偏振传感在肥肠熟制过程中的品质控制技术

玫语甜言新型抗氧化剂葡萄酒

乳酸菌发酵南瓜汁产品的推广及应用

工厂集约化育苗——葡萄渣用于蔬菜育苗基质的研究与应用

DIY酸奶工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