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统一战线)【雅安】四川农业大学统一战线成员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2023-03-17 14:39:12作者: 来源:统战部 点击数:

  

3月11日、13日,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先后在北京闭幕。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在学校统一战线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积极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平台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奋进、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吴德(全国人大代表、民盟中央常委、民盟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四川农业大学校长):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科学精准,部署工作重点突出,给未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尤其是把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作为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之一,这无疑对川农大在新起点上不断助力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提出了更高要求。要确保粮食安全,耕地是命根子,科技创新是根本出路,后期我将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学习贯彻和及时传达两会精神,与全体川农人一起瞄准育种攻关、粮食增产、畜禽保供等农业科技创新关键核心技术,加强农业科技战略力量的培育,不断壮大农业科技人才队伍,为建设农业强国贡献更多川农力量。

陈学伟(民盟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这进一步增添了我们的底气与信心。今年我们将从科技创新、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发力,围绕作物共性重大科学问题和粮食生产关键环节,力争取得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理论突破,选育高产优质突破性新品种,攻克关键育繁推的技术瓶颈,打造一支更具创新精神和实力的人才队伍,培养一批符合新时代需求的三农科技人员,推进智慧农业技术在品种培育、栽培管理等环节落地生根,切实把高质量科技成果转化为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的强力支撑。

郑顺林(民革川农大总支副主委、成都市政协委员):通过密切关注今年全国两会动态,深刻感受到这五年在国内国际诸多不利因素下,国家仍能取得这么大的成就,一路走来实属不易,也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方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未来五年将是我国克服国内外压力,打好经济、科技等翻身仗的重要五年,作为一名农业高校教师、民革党员,我将主动结合自身专业实际,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在科学研究中厚积薄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贺忠群(民建雅安市委副主委、民建川农大总支主委、雅安市政协委员):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疫情后中国经济迎来全面复苏的重要一年。全国两会的召开提出许多如中国经济强劲复苏、对外开放、提振民营企业以及解决年轻人就业等国之大事和民生问题,但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对国家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民建会员,我将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积极学习两会精神,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自愿投身革命,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浴血奋战,时刻绷紧“责任”这根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为国家的发展强大奉献微薄之力。

罗培高(九三学社川农大支社副主委、雅安市政协常委):两会期间,我认真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此次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也为我们绘制了美好的工作蓝图。作为一名农业科技人员,我将树立大食物观,围绕我国珍稀植物资源开发利用这一要务继续发力,强化全价值链开发、全学科链创新和全产业链融合研究,创新驱动植物资源本土产业化开发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我省乃至全国粮油安全和乡村振兴的新业态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冉瑞平(四川省知联会理事、学校知联会副会长、温江区人大代表):奋斗铸就辉煌,实干赢得未来。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通过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及关注两会动态,深切感受到了国家建设发展的艰辛与不易。作为一名农业高校教师、党外人士,我将在未来的工作中,更加自觉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画好同心圆、汇聚向心力,爱岗敬业,砥砺前行,在本职岗位上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