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黔西南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会举行

2023-03-16 09:28:04作者:单微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2月18日,2023年黔西南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会在兴义举行。邀请了四川农大生态农业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省豆类杂粮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刘卫国作培训。

培训会上,刘卫国理论结合实际事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参训人员作培训。

理论培训后,当天下午还在义龙新区楼纳村举行了现场培训。由刘卫国及州农业农村局有关技术人员现场介绍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要点,就药剂拌种技术及大豆复合种植技术进行现场演示。

“德卧镇去年采用这样的种植技术推广种植了1000余亩。今天学习了理论知道和实操技术,下步我们将把去年的经验和培训学到的技术相结合,逐村逐户做好技术推广和技术指导,做出示范点,助力农户增收。”培训会后,德卧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杨远志说。

“我们通过理论知识和现场演示的培训形式来增强农技干部技术水平,让广大农技干部在一线技术更精准,更好地将种植技术传授给百姓。”州农业农村局粮油作物技术推广科科长、研究员陈志兴说。

下一步,州农业农村局将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提升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的示范效果。继续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技术培训和跟踪服务,进一步提高种植户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及时将新技术、新示范普及给广大农民。不断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扩面增效。(记者 单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