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座谈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2023-03-15 12:02:37作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记者 来源:农学院、乡振院(农发院) 点击数:

  

3月9日,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座谈研讨会在成都召开,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小余主持会议并讲话。达州市、遂宁市、泸州市、宜宾市、自贡市、中江县、仁寿县等重点市、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四川农业大学相关专家及厅种植业与农药肥料处、农业机械化处、科技教育处等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重点市、县代表和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就复合种植技术推广经验做法、困难问题、对策建议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发言。四川农业大学教授杨文钰就去年示范推广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关键核心技术进行了讲解培训。

肖小余强调,在思想上,要充分认识抓好带状复合种植对提高我省大豆自给率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严格落实扩种大豆和油料工作部署,确保见到可考核的实效。在方法上,要聚焦种子保障、农机配套、技术培训等核心技术及重点环节精准发力,针对性解决品种供应不足、农机配套不够、病虫草害防治难等问题,进一步提高技术到位率。在行动上,要坚定做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围绕扩面积、提质量、攻单产、防灾减灾扎实开展工作,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省45万亩大豆扩种、495万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硬任务,为提升国家大豆油料产能作出四川贡献。

会议还对川南、川中丘陵旱情进行了调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