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网)温暖“研“途!高校师生为考研学子制作210份“手工加油包”

2022-12-14 15:20:35作者:邓家欣 王宁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中国青年网雅安12月13日电(通讯员 邓家欣 王宁 )12月7日,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为全院210名考研学生发放"手工加油包",里面包含了手工制作蛋挞,向日葵花束以及"有声"明信片。考研学子陈心表示很感动,"虽然考研很辛苦,但是能在冬天收到老师和同学们做的这份礼物,我感到很温暖。"

图为师生准备的"手工加油包"中的礼物。受访者 冯鼎云 供图

记者了解到,制作蛋挞的过程主要包括,处理橙子和柿子、配置蛋挞液、摆放蛋挞皮、预热烤箱,以及将蛋挞液倒入容器中进行烤制。烤盘中的蛋挞分为两批烤制,一批是橙子味的蛋挞,另一批是柿子味的蛋挞。谈到为什么要在蛋挞中加入橙子和柿子时,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的老师丁琳告诉记者,蛋挞有橙子和柿子两种口味,寓意着"心想事成""事事顺利"。参加此次活动的一位学生补充到,"橙子味和柿子味的蛋挞在市面上售卖较少,味道应该会很特别。"

谈及活动遇到的困难,活动负责人陈婷婷表示,由于疫情形势的不确定,他们需要考虑食材的购买渠道和运送时间问题,因此要做很多备选方案。此外,在活动开始前,他们也要做很多准备工作。陈婷婷补充说道,"比如分工安排和活动区域划分,以及活动时间的把握。为了保持活动的秩序,我们会把每个同学进行分组,安排固定的工作,会事先拟好制作流程,保证过程的流畅性。"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五位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说,自己得到了很大的收获,"虽然制作蛋挞过程中遇到一些困难,但是我也学习到了做蛋挞的方法,当制作完成后,我也感到很满足。""第一次参与这么大规模的蛋挞制作,也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

图为烤箱中正在烤制的手工蛋挞。受访者 黄心妍 供图

记者跟随老师和活动负责人来到礼物包装场地,发现除了有老师和学生们做的手工蛋挞,还有向日葵花束和明信片。据悉,向日葵花束和明信片分别有着不同寓意。丁琳告诉记者,向日葵花束表达了希望学生们"一举夺魁"的美好祝愿;明信片上写着老师的温暖寄语,"山有顶峰,湖在彼岸。祝你上岸,阳光万里。一研为定哦!"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祝美梦成真,前程似锦!"并且明信片上印着一个二维码,里面记录着老师为考研学生"加油打气"的视频。老师和学生们亲手将手工蛋挞、向日葵花束和"有声"明信片一起装入"手工加油包"中。而且在每份"手工加油包"的包装贴纸上都有"但凡辛苦,皆是礼物""上岸!一研为定"的暖心话语以及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标识。

图为学生们正在集中包装礼物的场景。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邓家欣 供图

谈及今年"考研加油包"有什么新颖之处,丁琳告诉记者,每一年都会举办助力考研活动,此次选择蛋挞主要是结合食品学院的特色,采用送向日葵这种鲜花是想尝试用一种不同于往年的形式,因为向日葵花期较长,充满生机与活力,可以存活到考研结束。

据了解,该校食品学院老师为不打扰学生自习,选择在自习结束,学生回寝室后,和活动志愿者一起前往寝室送"手工加油包"。在送礼物过程中,学院老师向每一位同学送上了祝福,"希望他们都可以考上心仪的学校,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里面都能顺顺利利。" "希望他们能保持好的心态,好的心态是取胜的关键。" 丁琳也说道,"希望他们能够发挥出他们的最佳水平,能考到心仪的学校,完成他们的学业梦想。"和老师一起前往寝室送"手工加油包"的志愿者,也向考研生表达了祝福,"和这个蛋挞的寓意一样,祝他们心想事成。"王芳说道。

图为送礼老师和考研生的合影。受访者 邹淼 供图

收到老师和志愿者的祝福,考研生也向他们表达了感谢。学生林一一说,感觉老师和同学们非常的用心,学院在用心的关怀我们这些学子,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相信很久,之后也会记得这种感觉,在以后想起来也是很温暖的。 "辛苦你们在这么冷的天气还精心准备这份礼物,非常的用心,感谢师弟师妹们!"学生冯娇娇说。

志愿者林子豪告诉记者,这类活动每一年都有,每年都有自己的特色,形式在变化,但唯一不变的是老师和学生们对考研学子真诚的祝福和鼓励,用心在准备这份礼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