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四川农业大学多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5 10:24:48作者:中国网记者王李科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12月2日,记者从四川农业大学了解到,连日来,该校迅速行动,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依托易班网络平台,组织“‘易’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吸引了学校三个校区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以点带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该校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其中,“党的二十大报告阅读打卡”活动通过设置连续一周的每日学习要点和学习内容打卡,在学生中兴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核心,把岗位摆进去,重点学。”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教务处直属党支部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核心,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等关键词,搜集整理成学习套餐,同时结合学习强国等平台,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并将理论学习和自身岗位结合,着重思考如何围绕岗位抓落实,在全处上下掀起了理论学习热潮。

该校教工部与人事处直属支部通过召开政治学习会,号召支部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和部门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推动教师工作、人事工作迈上新台阶。

该校招生就业处直属党支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通过线下线上招聘服务不断线,力促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该校在四川高校中率先启动了2023届毕业生秋季线下专场招聘会和双选周活动,目前已经举办校园线下专场招聘会400余场,伊利乳业、中国农业银行、中建集团各分局等600余家企业单位参加双选周;狠抓开源拓岗,主动接洽各行业龙头企业等优质用人单位来校选拔人才,国有企业、世界500强、上市公司、事业单位占比60%以上,提供岗位数6万余个。通过细分类、强指导、重帮扶,让每一个毕业生就“好业”。围绕不同就业意向,编印《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南》,引导学生提前了解行业就业形势,找准自身定位,做好就业准备。积极开展“名企进课堂”“经验分享沙龙”“就业咨询”“简历门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面试模拟大赛”等提升学生求职技能,联合专业机构开展各类公益讲座及培训。依托教育部“宏志助航计划”,学校对建档立卡脱贫家庭毕业生、残疾毕业生、就业困难等在岗位资源倾斜、经济扶持补贴、就业心理辅导等方面重点支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经过校、院、系、班、寝、支部联动,扎扎实实将精准帮扶落到了细处实处。

该校园艺学院以多种形式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其中,在该学院举行的专业展示周中,以设立“大食物观”“现代农业”和“设施农业”三个板块,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通过专业面对面活动,号召更多学子了解茶学、园艺、设施农业与工程专业特色,将专业思想贯穿本科育人全过程,厚植学子的“三农”情怀,为我国农业现代化作出四川农大“园艺人”的贡献。

该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在2C405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会上,该学院党委书记申琼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和《党章(修正案)》的主要内容等。同时,在该学院每周举行的组织生活及政治学习中,各党支部分别继续进一步结合各专业的特点及教师自身特点,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内容,以此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该校人文学院通过举行第36期人文新青年分享会,以“自我革新在路上,争做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自身思想、学习、生活等各个层面向学子们讲述新青年应该如何做的问题。并列举了冬奥会青年运动员等具体事例,为在场学子提供了具体实践的榜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院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该校理学院制定了《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工作方案》,通过主题宣传、主题党课、知识竞赛等形式举措,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入脑入心。

为带领师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该校动物医学院制定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动物医学院工作方案》,并通过召开支部书记会议、学生组织会议、团干大会等向各个层面发布工作方案,细化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的具体内容。学院还成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面向各党支部、各团支部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该校动物科技学院团委组织部联合团委办公室等七个支部共同举办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示范性团日活动。此次示范性团日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以此热学热议党的二十大,奋楫笃行开启新篇章。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入心入脑入行,切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该校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党员教育系列活动,迅速在全院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学习热潮。

该校食品学院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渠道、多层次、多载体、多形式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强化责任担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