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日报)四川高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勇担时代使命

2022-12-01 11:27:53作者: 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近期,省委宣讲团高校宣讲分团成员深入我省各高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川各高校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高校力量。

创新载体,学深悟透凝聚奋进力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11月8日,省委宣讲团高校宣讲分团团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前往成都中医药大学,向广大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报告中,李建勤结合自己学习感悟和四川教育改革发展实际,与大家深入交流了认识和体会,勉励青年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近期,省委宣讲团高校宣讲分团成员深入我省各大高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立云到四川音乐学院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四川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裴泽庆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党委书记李正赤在四川师范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在电子科技大学宣讲……他们用一张张精彩的图片、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解读。

以宣讲为带动,让学习更走心。四川高校各级党组织创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学习活动,各个高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四川大学第一时间组建了以相关领导、专家学者为主体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宣讲团成员认真开展集体备课、精心编写宣讲课件,迅速深入一线、走进师生开展对象化、互动式集中宣讲活动。

四川农业大学依托易班网络平台,组织“‘易’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系列活动,吸引三校区10000多人次参与。其中,“党的二十大报告阅读打卡”活动通过设置连续一周的每日学习要点和学习内容打卡,在学生中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11月17日,西南石油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外语课程思政研讨会。12位教师“晒”出教学创新办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走深走实。“听了老师的讲解和分享才知道,党的二十大精神有这么多元素可以融入我们的课堂!”英语专业2020级学生索浩伟赞叹。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担时代使命

近日,西南财经大学中国西部经济研究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专题学习交流活动。支部成员深入成都市温江区天星村编艺园产业基地、温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金融综合服务创新示范中心、温江区乡村振兴数字金融实践中心实地调研,对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等充满坚定信心。

思想指引方向,灯塔照亮航程。我省广大高校师生纷纷表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主动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使命,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听完宣讲报告,西华大学校长刘树根表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为民情怀、学出使命担当、学出科学方法,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对标对表、主动加压,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贡献。

在西南民族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学生座谈会上,班主任老师洪樱谈道:“做好学生工作要将统一部署与特色活动相结合,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到学生生活和学习中。”

在专业课堂上、在课题组会中、在社会服务中……奋楫笃行的高校师生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