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导报)四川农业大学启动“登峰计划”

2022-11-08 09:01:41作者:龙泓宇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本报讯(龙泓宇)日前,四川农业大学正式发布新时代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登峰计划”实施方案(以下简称“登峰计划”),为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注入强劲动能。

作为更好落实本科人才培养“1338”行动计划和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行动的举措,“登峰计划”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突破口,探索“本-硕-博”贯通式培养,力求吸引更多优质生源进入硕博阶段学习,同时缩短高层次人才培养时间,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能力,为我国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提供更强力的人才支撑。

“登峰计划”主要面向全日制二年级本科生。四川农大将采用学生与导师双向选择模式,实行严格的遴选入学和滚动管理、集中考核制度。各学院组织初次遴选,每个学院每届遴选不超过20名优秀本科生进入“登峰计划”,初次遴选在二年级上学期进行(10-11月)。

“登峰计划”明确规定,指导教师应由具有较高学术造诣的博士生导师担任,且每位导师每届只能招收1名“登峰计划”学生;导师要保障足够的精力指导学生开展课题研究,并提供有效的社会资源服务育人工作,全面参与学生管理、实习实践。同时,四川农大设立“登峰奖学金”,入选者在通过第一阶段考核并在校内导师指导下进入下阶段学习,学校一次性给予5000元奖励,导师按不低于1:1予以配套奖励。“登峰计划”入选者在学校组织的各类评优评奖中,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为了保证质量,整个培养过程中也分别设定了2个集中考核节点,便于根据实际情况实施分流。

据悉,“登峰计划”即将在农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和动物医学院进行试点,待取得初步成效和经验后推广至全校实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