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新闻)党代表回乡记④丨杨文钰:把饭碗牢牢地端在中国人自己手中

2022-10-30 20:21:10作者: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张龙赫 周卓玥 川观新闻记者 江芸涵 李强

10月27日下午2点过,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的作物楼前,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团队的成员们翘首张望,等着团队领衔人、四川农业大学教授杨文钰到来。按照学校的安排,当天下午3点,党的二十大代表杨文钰将给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趁着会前,团队有个好消息要给杨教授汇报。

张艳艳(左一)、刘卫国(左二)手捧一大把从田间采摘回来的“豆花”献给杨文钰。

“来了,杨老师来了!”人群中有人在招呼。身着正装,胸前佩戴党员徽章,杨文钰阔步走来。张艳艳、刘卫国两位老师手捧一大把从田间采摘回来的大豆,献给杨文钰,“杨老师,欢迎你从北京回来,我们给你献上最新的‘豆花’!”杨文钰抚摸着大豆,连说好几遍“巴适哦”,大家都笑起来。“杨老师,我们前天在巴中市恩阳区测产的数据特别好,大豆亩产达到187.9公斤。”听完,杨文钰高兴地说:“这应该是目前的最高产量,它展示了我们项目的希望,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技术到位,就一定能够实现丰收!”

四川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召开,杨文钰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下午3点,宣讲开始。“作为农业科技界的基层代表,参加了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感到无上光荣、无比自豪,为我党在过去五年的发展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取得的成就而自豪,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会上,杨文钰激动地说:“在现场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唯有埋头苦干,全心全力致力于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的研究和推广应用,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这样才对得起党给予自己的荣誉,才对得起培养我的四川农业大学。”

会后,杨文钰还参加了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与循环利用科研团队党支部的支部组织生活会,向团队成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接下来的时间,他也是行程满满——将赶赴遂宁,准备参加2022年农业绿色低碳发展研讨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技术和经验;返回学校后,还将为学校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作宣讲报告。“作为党代表,自己一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原汁原味地带回学校,传达给每一位师生员工。”杨文钰表示。

杨文钰参加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与循环利用科研团队党支部的支部组织生活会,向团队成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7日下午,直至上车前,杨文钰还在跟团队成员交流大豆的产量与数据,提出工作要求。“我下周要去仁寿、自贡下田了,看一看大豆长势,最近是收获期,是测产的关键期。”说起下田,他的眉眼间充斥着喜悦,“把技术总结好,为明年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大面积推广做好准备,把饭碗牢牢地端在中国人自己手中。”

杨文钰在学习报告内容。

参会印记

此次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赴京参加大会,在现场见证和参与了举世瞩目的盛会,杨文钰倍感光荣,记忆深刻。

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不仅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伟大变革,更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

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杨文钰心潮澎湃地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发出了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动员令,提出了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和大政方针,对农业科技工作者是巨大的鼓舞,让我们未来更有奔头,不断激励着我们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代表期许

我和团队一定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抓实干,在全国推广好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要实现大面积的示范推广应用,我们必须解决技术到位与落地问题,让农民学得会、做得来、干得好,真正实现玉米不减产,每亩地还能多收100公斤以上的大豆,让国家能够实现稳玉米、扩大豆,确保国家的粮食安全,把饭碗牢牢地端在自己手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