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川农大学生赴四川多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22-08-12 15:20:24作者:雍娇娇 来源:信工院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党的红色革命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近日,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分别前往四川成都、雅安、自贡等9个市州开展主题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红色教育活动。通过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等多种形式,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

重走长征道路,汲取精神力量

在巴中,同学们先后前往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和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参观历史文献和文物展览,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博物馆通过图表、油画、复制品、雕塑和声像多媒体有机组合等多种多样的陈列方式,让同学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革命时期红军的艰苦生存条件,更加深刻地领悟到“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

同学们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在凉山州会理会议遗址,同学们参观了会场内部,瞻仰了革命先辈的雕像,当看到先辈们的住所只有几件蓑衣和两床草席时,心中的景仰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会理会议维护了党和红军的团结,巩固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的领导地位,坚持了正确的军事路线,进一步巩固了遵义会议的成果,是遵义会议精神的延续。

同学们来到会理会议遗址参观学习

在位于雅安市的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通过学习了解百丈关战役的史实,聆听馆内播放的百丈关战役宣讲片和工作人员的专业讲解,同学们透过厚重的历史重温了党奋斗和探索的发展历程,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和爱国情怀。

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

“竹签子毕竟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在位于自贡市江家湾的江姐故居,同学们近距离参观了实物展览,深切感受到江姐坚如钢铁的意志和宁死不屈的精神。以江姐为代表的地下党员和革命志士在革命斗争中培育形成的红岩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光辉篇章。

在南充仪陇张思德纪念馆,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谷雨时节”、“红星照耀”、“漫漫征途”、“忠魂永铸”、“为人民服务”五个展厅。馆内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一幅幅鲜活的画面、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为人民服务”的深层内涵。目前,张思德精神已是当地的红色符号,人民群众在张思德事迹和精神的鼓舞下,用勤劳的双手改变了曾经贫穷落后的面貌。

同学们来到张思德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朱德故居,同学们聆听了朱德同志的生平事迹,进一步了解到朱德同志的一生始终同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社会解放的斗争历程、同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斗争历程紧密融合在一起,深刻感悟到他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

在位于宜宾市的赵一曼纪念馆,同学们参观了赵一曼画像,拜读了赵一曼生平,“铮铮巾帼英雄骨,熏得青史阵阵香”,赵一曼短暂壮丽的革命生涯,让大家充分体悟到她热爱祖国、争取独立解放的伟大民族气节,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和勇往直前、宁死不屈的顽强拼搏精神。

同学们在赵一曼纪念馆参观学习

领略农村新貌,赋能乡村振兴

在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同学们实地参观了党建工作宣传走廊、展示古蜀农耕文化的天府农耕文化博物馆、郫县豆瓣博物馆等,目睹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崭新面貌,切身感受了战旗村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建设成果,对乡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同学们在战旗村参观学习

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眉山市东坡区永丰村考察调研,对永丰村坚持粮食种植、助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同学们在永丰村边走边看,近距离感受了这里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还深入了解了永丰村在村风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突出亮点。

实践队员参观永丰村

参观学习红色教育基地,有助于青年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据悉,今年暑期期间,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50余名学生前往全省多地进行参观学习,他们将通过录制介绍视频的形式讲述一代代共产党员的英雄故事,不断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闻链接:http://sc.china.com.cn/2022/difang/1339/0812/459411.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