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新闻)将青春理想融入新时代发展大潮——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四川广大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08-08 10:42:15作者:川观新闻记者 吴浩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四川广大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个人的青春理想和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与新时代发展大潮同频共振、同向同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回首过往,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令人鼓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10年来,我们遭遇的风险挑战风高浪急,有时甚至是惊涛骇浪,各种风险挑战接踵而至,其复杂性严峻性前所未有。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仗接着一仗打。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四川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分会副秘书长宁伟直言自己感触良多。“这些年,村里泥巴路变成水泥路,网络通讯等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村里的土豆、核桃、荞麦等农特产品在网上不愁卖。”作为一名扎根在雪域高原七年的农村创业青年,宁伟亲眼见证了甘孜州的经济发展与社会变化,“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我会坚定不移跟党走,继续带领乡亲们增收致富。”

在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罗荣精神振奋。“过去几年,我看到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创新、积极进取,取得了一系列重大历史成就;我看到了我们国家的综合国力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跃上新台阶。”罗荣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自己深受鼓舞,“一定要坚定信心跟党走,一往无前勤学习,矢志不渝永奋斗,立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作为一名青年学者,四川省团校讲师李东锋说,自己深感使命在肩。“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我将不断开展调查研究,尽可能多为青年办实事,竭力维护青年利益、倾心服务青年发展,在治蜀兴川的火热实践中展现青春风采。”

坚定信心,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指导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推进的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付志刚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自己指明了方向。“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要从学理层面阐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和世界意义,引导学生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开辟了后发国家走向现代化的崭新道路,把世界现代化道路从‘单选题’变成了‘多选题’的重大价值。”付志刚表示,自己将为培养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青年人才而不断努力。

连日来,成都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综合管理部三级职员伍瑶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青年就是要敢于担当、迎难而上。”伍瑶直言,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自己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前进动力,以更饱满的状态、更高的工作质效,以“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新时代青年形象,答好“疫情大考”这场青春考卷。

“我认为社会组织也应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副主任杜灿灿说自己一边学习,一边明晰了接下来的目标:“探寻研究中国式现代化公益道路和本土化特色工作方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未来可期,办好自己的事情掌握好自己的命运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四川广大青年纷纷表示,将用奋斗回报党和人民的培养。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正如火如荼推进。在川渝高竹新区,四川勇图精创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秀颖干劲十足,“未来5年,也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关键5年。”她说,作为一名广安创业青年,自己已经为未来5年制定了目标、做好了准备,将全力以赴打造“勇图”专用车品牌,推动“广安造”专用车“打入”市场,“在川渝高竹新区发展中留下青春的回忆”。

作为一名科技领域工作者,全国青联委员、西南财经大学教授段江表示,我们正处在国家前所未有的、对科技事业重视的机遇期,这让青年有了施展才华的舞台,“我们要结合中国实践,在基础和前沿科学技术领域创新争先、勇攀高峰,产出一系列具有标志性的成果,把中国科技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

“‘长江黄河大保护’言犹在耳,我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全国最美环保志愿者、成都市锦江区绿氧生态环境保护中心理事长刘耀源目标坚定明确。他说,自己将积极发动“河小青”和社会各行各业关注、关心、关爱河湖的群众,大家一起加入到保护母亲河行动中来,为川蜀大地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新闻链接:https://cbgc.scol.com.cn/news/3644780?from=androidapp&app_id=cbgc&subject_type=5&subject_id=1528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