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人民数字联播网)川农大学生前往四川多地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2022-08-04 20:42:01作者: 来源:信工学院 点击数:

  

为激励全体学生党员、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近日,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分别前往四川成都、眉山、凉山等9个市州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红色教育活动。

同学们首先来到了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的战旗村。在这里,同学们实地参观了党建工作宣传走廊、天府农耕文化博物馆、郫县豆瓣博物馆等,目睹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崭新面貌,切身感受了战旗村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建设成果,更加深入了解了乡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基层社会治理。

实践队员参观永丰村

在红军长征过程中,曾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市召开了重要的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实践队员们来到会理会议遗址,瞻仰了革命先辈的雕像,领略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当看到革命先辈艰苦的生活条件时,景仰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同学们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烈士陵园

位于四川雅安的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以“尊重历史,面向未来”为设计理念,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全面深入感受到了百丈关战役的艰难、悲壮和惨烈;在四川成都,同学们参观了成都战役纪念馆,感受到了当时人民生活的艰辛,也体会了解放成都战斗的不易,大家不约而同地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

学习革命先辈的品质才能更好传承伟大的革命精神。同学们来到四川自贡,先后参观了江姐故居、吴玉章生平陈列展、吴玉章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感受革命先辈们不怕困难、敢于斗争、争取胜利、顽强拼搏的伟大精神。在四川南充,同学们来到张思德纪念馆与朱德故居开展教育活动,张思德同志从一个饱受压迫的穷苦孩子成长为一名光荣的革命战士的光辉历程让同学们久久难忘,朱德同志从人民军队缔造者到社会主义事业开拓者所创下的丰功伟绩则令大家敬佩不已。位于四川宜宾的赵一曼纪念馆,记录着赵一曼英勇的一生,进步、坚韧、无畏是她最好的写照,为祖国燃起新的希望而奋进是她不变的追求。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传承赵一曼的革命精神,努力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同学们来到赵一曼纪念馆参观学习据悉,这个暑假,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50余名学生将前往全省多个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利用专业知识制作出视频、交互式H5及网页等进行发布和宣传,号召全社会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闻链接:http://www.rmsznet.com/video/d331329.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