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白及遗传多样性研究取得进展

2022-06-30 09:41:05作者:韩庆龙 张晴丹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近日,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副教授罗小梅团队在遗传学领域期刊《基因》(Genes)上在线发表了题为《基于SLAF- seq和oligo-FISH研究白及属的遗传多样性》的研究论文。

图片1.jpg

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供图

白及作为药食同源植物,具有极为重要的研究价值。但是随着对白及资源需求的增加,野生白及资源遭受极大的破坏。为此,本研究通过对白及属三种白及共16份材料进行细胞遗传学分析,获得了白及属的细胞学数据,填补了以往白及属染色体数据的缺失。并通过SLAF测序,对16份白及材料从分子角度,进行了聚类分析。本研究结果,可为以后白及属育种提供理论支持,有利于白及资源的保护。

相关论文信息:https://doi.org/10.3390/genes13071118.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