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新闻)线下+线上,中法生物多样性交流日活动在成都举行

2022-06-22 15:30:08作者:史鉴轩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中法两国关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国际倡议,加强中法两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交流合作与深厚友谊,6月15日,由成都中法生态园管理委员会、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联合主办的“生命共同体 中法友谊桥——2022年中法生物多样性交流日”活动在成都中法合作馆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的方式,邀请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副会长、双宝文化学者薛康,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徐振锋现场演讲;邀请法国驻中国大使馆空间参赞及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代表包若柏(Norbert Paluch)先生在北京连线演讲;并现场播放法国生物多样性研究基金会研究员阿涅阿罗瑟妮(Agnès Hallosserie)的演讲视频。




活动现场,设置了以“生命之桥、不可或缺的生物多样性、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三大展区,充分展示了中法两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取得的成就,体现了中法两国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中的大国担当。其中薛康先生的“双宝”邮集展集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极具收藏价值,展示了大熊猫、金丝猴在传递和平、联系中法友谊及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意义。展区还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支持下,特别安排了从法国博瓦勒动物园拍摄的“中国大熊猫在法国”的视频展播。

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和来自宜宾市、德阳市有关区域合作兄弟单位,成都市相关协会代表,龙泉驿区相关部门、院校师生、社会群众等近1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成都中法合作馆还打造了生物多样性专题展厅,集全球生物多样性物种地图、四川省地形地貌与生物多样性动画屏、中法生物多样性图文展、实物标本展及生物多样性科教互动体验为一体。市民朋友可通过预约前往参观体验,了解生物多样性知识,感受生物多样性魅力!

新闻链接:线下+线上,中法生物多样性交流日活动在成都举行|大熊猫|城市森林_网易订阅 (163.co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