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在成都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干劲儿更足了 一定要拼出更美好的生活

2022-06-19 19:00:24作者: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成都邛崃天府现代种业园 资料图片

要加强现代农业科技推广应用和技术培训,把种粮大户组织起来,积极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我们有信心、有底气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强调

四川绿丹至诚种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旭:

很振奋,对未来也充满了信心

在四川,习近平总书记走进试验田,察看水稻长势。他指出,要加强现代农业科技推广应用和技术培训,把种粮大户组织起来,积极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我们有信心、有底气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这让四川绿丹至诚种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旭备受鼓舞,作为从业者,他连用几个“很振奋”来表达心情。“很振奋,对未来也充满了信心,相信通过不懈努力,一定可以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四川绿丹至诚种业有限公司是成都一家农业企业,主营业务包括杂交水稻、杂交玉米、杂交油菜、小麦等农作物新品种及农业新技术研发、生产及推广。其中,该公司与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宜宾市农科院联合研发的水稻品种“宜香优2115”连续多年蝉联长江上游稻区种植面积第一。

“该品种已连续3年不能完全满足种植户的需求,为保障今年的种子供应,我们将制种计划调高了30%。”王旭表示,据农业农村部种业大数据平台,在长江上游稻区包括云贵川渝以及陕西南部,去年的种植面积达到250万亩。

虽然手握“王牌”,但该公司并未停下前进的脚步,今年又有150余个新品种正在四川省4个试验示范基地进行田间展示。王旭说,正在进行展示的新品种研发时间最短的也有七八年,长的在10年以上,是一项需要“久久为功”的工作,如今备受鼓舞,“川内很多科研院所及高校都在做基础研发,我们主要是做应用,确保好的品种能够更好地进行推广。”

成都市蒲江县两河村党委书记姚庆英:

让村民们过上城里人也羡慕的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坚定了我们继续不遗余力立足乡村,带领乡亲们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成都市蒲江县明月乡村旅游合作社经理双丽干劲十足,这些天来,她一直在为明月村的特色农产品拓展新的销售平台和渠道。

其实,多年以来明月村一直是远近闻名的乡村振兴典型村。以陶瓷为特色,明月村牢牢抓住了乡村文化与乡村旅游发展的契机,不仅村民富了起来,年轻人、有志青年,也纷纷来此成为新村民,开拓新舞台。曾经“北漂”的双丽就是来到明月村干事业的新村民。她告诉记者,在乡村旅游大放异彩的基础上,如今明月村又在立足特色农产品推动产业发展。

“比如明月村的特色农产品雷竹笋,我们对其深加工,开发出特色笋丁,在市场上大受欢迎。”双丽说,曾经明月村在农产品销售方面比较薄弱,如今找准特色之后,一方面深度开发特色产品,另一方面也积极寻找有干事热情的年轻人,同时让村民们广泛参与。如此一来,笋丁的销售平台越来越多,销量也日益攀升。

“现如今我们干劲儿更足了,”双丽说,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之后,村干部、村民们热血沸腾,“一定要拼出更红火的日子、更美好的生活,让村里的产业发展、居住品质都更上一层楼!”

“不仅要更上一层楼,我们还要让村民们过上城里人也羡慕的乡村生活!”成都市蒲江县两河村党委书记姚庆英激动地说,去年,两河村的人均年收入已经超过了37000元。因为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技术,村里的特色柑橘、特色草莓和猕猴桃产量连年攀升,村里产、销一体,还发展了自己的物流,创建了自己的品牌。

“乡亲们不仅不愁吃穿住用行,而且我们还在不断提升村民们的生活品质,让环境更优,让民生无忧。”姚庆英说,村干部、村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后,信心倍增,“一定要走出我们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

新闻链接:https://e.chengdu.cn/html/2022-06/11/content_731469.htm#thumb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