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省林草局调研国家林业草原红豆杉西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2-06-19 18:54:53作者: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6月15日,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巡视员杨春轩、省林草局巡视员包建华带队到国家林业草原红豆杉西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国家林业草原红豆杉西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展示墙、实验室。听取了该中心科研进展情况及推动红豆杉进入省级中药材名录和作为中药饮片原料事宜的情况汇报。


杨春轩指出,国家林业草原红豆杉西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四川农业大学的科研优势,整合了西南地区红豆杉资源、信息、科研和产业化等优势资源,瞄准红豆杉产业化技术关键问题开展科研攻关,对红豆杉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针对推动红豆杉进入省级中药材名录及作为中药饮片原料事宜,认为要通过加强学术论证、成果展示、示范推广、沟通汇报等方面来推动工作开展,同时将整合四川经济学会,市场体系建设,市场运行等资源共同助推红豆杉产业发展。

包建华感谢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关心林草产业发展和为四川省红豆杉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她指出,要做大做强四川省红豆杉产业,解决目前因紫杉醇市场价格低对红豆杉产业的冲击,要多方争取,从科研到成果,从上至下合力推进四川人工种植红豆杉进入省级中药材名录,积极争取四川人工种植红豆杉作为中药饮片原料许可。她强调,工程中心要做行业标杆,放眼全国,服务产业。一是定位要明确。要将科技成果转化熟化后与红豆杉产业发展进行有效融合,要让红豆杉产业发展突破瓶颈,为下一步全省红豆杉产业发展做好科技成果储备。二是机制要健全。要通过平台集聚资源,让国内外林草高精尖人才在平台内开展工作,实现成果的集约化,保证工程中心平台有活力、有潜力、能发展、能产出、能共享。三是示范要突出。要充分发挥示范企业的引领作用,将科技示范融入全产业链,从根本解决科研与生产两张皮现状,让红豆杉产业发展带动企业做大做强,带动农民致富增收,做到红豆杉就是金钱树,红豆杉产业就是聚宝盆,真正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省林草局科技处、省野生动物资源调查保护站、四川经济学会、四川农业大学等相关同志参与调研。

新闻链接:http://lcj.sc.gov.cn/scslyt/ywcd/2022/6/17/6db97beec0894dbb81265da39e07bb16.s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