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报道)青春有我,做成长路上的守护者

2022-06-17 16:54:36作者:徐佳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五年来,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始终坚持贯彻“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宗旨,围绕青年思想成长、学业发展、文体活动、权益维护等方面的需求积极谋划,在新冠疫情面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将服务同学做深做实做细,让学生会真正成为广大同学成长的守护者。

思想引领有深度做青春的引航者

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始终以政治引领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凝聚青年的作用。五年来,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以党的十九大、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深入开展“青春致敬·告白祖国”“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国旗下的演讲”“百年光影·五四新语”等主题教育活动百余场,通过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和仪式感的现场教育,让广大同学从内心深处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唱支山歌给党听”红色巡回演唱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活动、“爱的诉说”校园朗读大会、“青春大讲堂”等系列广受同学欢迎的主题文化艺术活动,吸引超万名同学参加,引领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学习引领有力度做青春的助力者

面向普遍性学习需求,做实基础服务,营造良好学风氛围、帮助打牢知识基础,引领广大同学“主动学习”“有效学习”。

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举办“早安·川农”三早打卡活动,每年吸引五千余名同学参与,引导同学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寻找“川农最美寝室”活动覆盖全校70%以上寝室,有效形成比学赶帮超的集体氛围;读书月的“图书漂流”“读书电台”,充分营造全校阅读、广泛阅读的整体氛围;针对同学弱项短板,邀请任课老师为同学们集中答疑解惑,“期末复习直播”活动累计观看人数超10万人次;四六级模拟考试、四六级耳机借用等最大限度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便利。

面向个别化学业需求,做好进阶服务,多样活动促学促进、针对性举措切中要点,引领广大同学“高质量学习”“高效率学习”。面对面“点单式”“互助式”答疑坊服务同学需求更精准,朋辈引领更高效;“云端自习室”充分适应网络化学习环境,创新打造线上共学平台;“考研经验小贴士”“我上岸了对你说”等系列考研关怀活动,聚焦考研学子心理需求,用暖心举措守护研途;直面考研自习室管理难题,通过时长考核、动态化清退等举措实现自习室“求知专座”高效管理,用有效方式去除研途阻碍。

作为学校美育工作的重要参与者,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牵头举办“金银桐”三大文艺赛事、新生才艺大赛、 “念念”毕业生晚会、“拾梦前行”毕业歌会等文化艺术活动,每年吸引上万学子参加,让同学们在艺术的世界中汲取精神力量、陶冶高尚情操、展现多样风采。

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也不忘关注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做好“体育”工作。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举办“阳光体育,你我同行”体育文化主题月掀起同学强身健体新高潮,数百人现身操场齐跳健身操,演绎一场场精彩的大学生“坝坝舞”;“阳光下的川农”户外趣味运动会、“冠军杯”篮球赛、“体育校园行”器材借用活动等群众体育活动,更是引导同学们“文明精神、野蛮体魄”。

坚持倾听同学声音,线上线下结合形成多维服务矩阵。全面落实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反馈工作,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提案工作获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点赞报道;展开“售后服务式”活动满意度调查,切实通过同学反馈提升活动质量;常态化运营“学生权益君”等学生权益平台,将平台二维码贴进三校区每栋宿舍,打通帮助同学的最后一公里,累计解决问题2600余个。

多样活动生动服务场景,联动学院形成多级服务梯层。每月常态举办主题“权益日”活动,围绕“11.11”购物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等主题,联合法学院、经济学院、商旅学院等20余个学院学生会举办“理性消费,益起同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尊重保护知识产权,弘扬诚信学术之风”等主题权益日活动。

除了陪伴同学们成长,在疫情防控一线,也始终有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的身影。自2020年初以来,从老生返校到新生入校,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累计组织超5000名志愿者参与十余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从查验三码一报告、贴通行码、寄存行李,到引导师生核酸检测、接种疫苗、维护食堂秩序,全方位暖心服务,覆盖对象超10万人次。

同学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下一个五年,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也将一如既往地贯彻“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宗旨,推动服务同学更精准、更专业、更有效,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链接:http://www.ceccen.com/zhuanti/1577068284.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