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高校后勤会)【办实事 暖人心】川农大列专项完善校内老年活动设施

2022-05-20 08:51:57作者:张星玉/李文才 审稿:陈礼清 来源:后勤管理处 点击数:

  

站在学校八家村活动室和新康教职工活动中心前,曾经陈旧老化、杂树滋长的老年活动场所,经塑造后变得整洁大气、花香四溢。由后勤管理处牵头,历经一个多月的美化打造,老年活动中心改造项目已顺利完工。

用心用情,学校列专项“完善校内老年活动设施”

学校已有近1100人的退休教职工,丰富老年群体退休后的生活已成为了学校领导牵挂的事情。雅安校区老年活动中心特别是八家村活动室因建设时间长,已呈现破旧、荒凉的景象,地面、墙面、廊亭、卫生间、窗户护栏等都已显陈旧。同时,三校区校内老年活动设施亟待完善。

为做好此项工作,学校做了整体部署。《四川农业大学2022年工作要点》明确提出深化“为教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用心为教职工办实事”。3月学校发布《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专门列出优化三校区校内老年活动设施这一惠民工程,明确提出列专项升级改造老年活动中心环境,新增家属区健身活动设施和户外休息椅子,提升退休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部门联动,现场勘查确定最优环境美化方案

如何充分利用现有的场所资源,改善活动环境,提高现有活动场所的利用率,提升老年活动场所的硬件设施,让活动场所上档次、有品位。自3月以来,后勤管理处、国资基建处、离退休管理处等单位组织精干力量,深入三校区现场勘察,提出了总体改造方案。

针对新康教职工老年活动中心和八家村活动室,鉴于活动中心(室)外环境陈旧、设施老化的实际,按照科学、可行和实用的原则,拟用真石漆为八家村老年活动室外墙“着新装”,为活动室前青苔滋生的石凳披上瓷砖衣裳,为活动室前后部分绿地穿上水泥地铠甲,为活动室走廊清除树丫敞亮视野,为活动中心旧窗“穿”新衣,增加健身和休息设施解决“有场所无活动”的问题……力争尽最大努力美化活动环境,打造最有“颜值”最有“温度”的活动地儿。

精雕细琢,为退休职工打造舒适活动空间

活动中心(室)方案确定后,后勤管理处便组织专业施工队伍开始紧锣密鼓地拉开环境整治暨“颜值”升级活动。

在新康教职工活动中心,增补更换了排水沟盖板,更新了破损窗户玻璃,用黄色油漆刷新了锈迹斑斑的老式窗户护栏(条),翻新了室内脱落仿瓷。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配电箱和电路进行重新布线,解决了因雨棚间隙导致的漏水问题。

在八家村老年活动室,全面清理了周边废弃树丫和杂草,对庭院前常因下雨致滑的小片绿地和后院部分绿地实施硬化处理。将活动室门厅前走廊全面刷新,为走廊石凳披上瓷砖铠甲,用高端真石漆全面装饰了外墙。对存在安全隐患电路进行重新布线,对屋面漏水全面处置,对卫生间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

历经一个多月的努力,活动室顺利实现颜值升级。活动环境变好了,退休教职工心情也舒畅了,老师们纷纷为之点赞。

硬件跟上了,软件也要跟上。升级老年活动中心“颜值”是学校贴心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而丰富中心“内涵”也将成为学校下一步工作目标。据悉,学校将结合退休教职工生活需求,整合学校优质资源,发动后勤等相关部门定期在中心开展“健康义诊”“缝纫社”等特色服务项目,以满足退休同志生活需要,落实“践初心、办实事”。

新闻链接:http://www.scgxhq.com/p/10/?StId=st_app_news_i_x637885449919961016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