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共青团)我为同学做件事:学生权益维护直通寝室,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开启问题解决加速度

2021-11-28 18:31:11作者: 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有问题不知如何反馈的情况终于解决了”“扫个码就能解决问题,真是太赞了”,为进一步落实“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实现与广大同学面对面沟通交流,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打通权益维护渠道,将QQ“学生权益君”信息发布平台、i川农“我要吐槽”讨论平台、微观川农“青年之声”反馈渠道三项学生权益维护平台的二维码贴进三校区40余栋学生宿舍楼,让学生权益问题反馈“方便到家”。

据统计,自今年9月二维码进寝以来,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权益维护三大平台共计收到来自同学们关于寝室住宿、食堂饮食、设备故障、学业指引等多个方面的问题反馈62个,较以往增加30%。

种种疑惑和诉求一经反馈,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便立即投入到问题的核实、解决、反馈跟进中。针对有关食堂的各种诉求,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组成“食堂体验员”团队,实地调研,聚焦同学关切,紧跟当下学生“低卡”“低脂”饮食需求,与有关部门商讨建议,并取得后勤服务总公司大力支持,解决了菜品价格和种类调整、食品质量提升、活动餐车升级等校园餐食问题24个,其中成都校区食堂3楼新设的轻食窗口,一经设立便好评如潮。

针对寝室住宿相关问题,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与宿管科、舍管委等部门取得联系,解决宿舍设施修缮、热水时间调整等寝室生活问题13个。面对同学学习生活的疑难,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工作人员深入解读有关方案要求,围绕第二课堂、创新创业、就业升学等有关内容,联系相关管理服务部门,打通问询渠道,针对成绩构成讲解、二课制度解读、评优评奖介绍等进行一对一答疑解惑,解决学业指引类问题25个。

“刚进入大学,有很多问题正愁不知道问谁,我们就发现了这些二维码,寝室所有同学都扫码关注了权益维护三平台,权益君每周发布的安全小贴士十分贴近生活,青年之声上反映的对新二课制度的疑惑,有师兄师姐联系一对一解答,学习和生活都安心不少。”四川农业大学法学院21级的同学符怡佳说道。

据悉,接下来,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将继续秉承“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以同学成长成才的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自身的服务水平,为全校同学提供更贴心、更暖心的服务。

新闻链接:四川共青团 (scgqt.gov.cn)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