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水稻种子+零食礼包!高校毕业礼物刷屏

2021-06-15 11:12:58作者:新青年通讯社 艾虹旭 来源:农学院 点击数: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王龙龙 通讯员 艾虹旭)近日,正迎来六月毕业季,来自四川农业大学农学院的341名毕业生们在他们的毕业礼物中发现了一罐稻米。“这里面有一罐大米!是学院自己培育的吗?”刚收到毕业礼包的毕业们都在讨论这罐稻米的由来。

据悉,此罐稻米为四川水稻育种界寄予厚望的新品种——川康优2115,该品种刚完成试验阶段种植,将于今年下半年获得审定证书,现在正处于待上市状态。

图为该校毕业生收到的川康优2115稻米。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艾虹旭 供图

来自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梅红告诉记者,“听老师介绍,这个稻米是四川水稻又一新的品种。”毕业们收到的稻米品种,是继宜香优2115、川优6203之后的又一大四川水稻品种。

据介绍,川康优2115作为杂交水稻新品种,是由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四川农业大学和四川绿丹至诚种业有限公司共同培育而成,在与长江流域多个省份优中选优的100个水稻新品种“竞争”后,川康优2115被选为优质品种,将用于明年四川省水稻种植主要品种进行大面积推广。

图为该学院赠送的毕业礼包。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艾虹旭 供图

除了稻米罐,毕业生们还收到了由栀子花束、书签和草本饼干组成的复合毕业礼包。“产品以桑叶降糖活性成分为主,复配六味地黄丸等传统补益类中药中食药兼用活性组分,科学配伍精心调配而成,具有延缓淀粉转化、稳定餐后血糖等作用,是由农学院特用植物系技术支持研发的黑科技饼干。”该校农学院特用植物生产学系副教授侯凯介绍道。

“收到礼物的时候很开心,感觉很有农学院的味道。”来自种子科学与工程的葛秋林向记者说,她已经将礼物全部邮寄到了工作所在地成都市武侯区。

“禾下乘凉梦,丹心映青田,希望大家记住粮食的来之不易,肩负起强农兴农的责任。”院长王际睿在致辞中表示,“送给大家的稻米相比上一代籽粒更大,米质更好,抗倒伏能力更强,这也是农学院对大家的期望,更进一层楼,蒸蒸日上。”

新闻链接:https://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txs.youth.cn/yc/202106/t20210615_13021907.ht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