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在线)【停课不停学】怕错过校园花期,四川高校老师带同学们云识花

2020-03-31 15:59:32作者:赵琛琛 来源:风景园林学院 点击数:

  

【导读】近日,四川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的花卉学老师姜贝贝,为了不错过花期,在网课授课过程中采用短视频和照片的形式带同学们识别花卉

当前是花开烂漫的春季,同时也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疫情防控下,高校学子在家里通过网课来学习知识。据了解,自从2月24日开始网课教学以来,四川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的花卉学老师姜贝贝,为了不错过花期,在网课授课过程中采用短视频和照片的形式带同学们识别花卉种类,照片与视频中展现的花卉全部自摄于校园。

1 (2).jpg

图为冰岛罂粟

“春天开花植物识别是实验课的主要内容,由于疫情影响实验课无法开展,所以想及时拍摄给同学们看并且识别。”姜贝贝告知记者。同时,拍摄校园花卉并且仔细讲解花卉知识,这种云识花的模式也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大触动。园林专业的胡月同学表示,特殊时期下,能够通过镜头看到学校的花卉很令人开心,这样特殊的模式同样会加深对花卉知识的记忆。即便之前没有花卉学这一方面的基础,学起来也不吃力。记者还了解到老师住在学校内,拍摄花卉会比较便利,防护措施也很到位。所以在教学过程中会不时地将之前拍好的花卉视频发在课程交流群里,供大家学习和参考,每种花卉视频时长一至两分钟,目前已拍摄讲述了30余种花卉。

2 (2).jpg

图为旱金莲

除了带领同学们云游校园,云识花,姜贝贝也给同学们布置了花卉视频录制的课程作业,要求每位同学录制一段1-2分钟视频,介绍所在地的1-2种花卉植物。姜贝贝和记者解释道,花卉学的主要内容就是花卉植物的识别和应用,同学们自己认真观察,再讲出来,记忆更深刻。线上教学和线下实践相结合,能够加强同学们的知识掌握能力。

记者线上采访时,有几位同学也表达了自己对课程作业的看法。风景园林学院的张毅同学说:“老师带我们云识花,我们与老师看四方(园林植物)。”通过课程作业分享,同学们识别了应用在不同地理位置的50余种花卉。园林专业的吴琪同学也表示,这项作业很特殊,也很有意义,可以自己去探索,去了解,增强知识储备。

1 (3).jpg

图为垂丝海棠

“虽然授课是网课形式,同学们的积极性还是很高的。在讲解时,同学们也会提出相应问题。只不过缺乏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还是希望能早日战胜疫情,早日复课。”姜贝贝补充道:“等疫情结束同学返校后,也会及时补上实验课,让同学们亲自观察、学习识别花卉。”

(应采访者要求,文中胡月,张毅,吴琪均为化名)

新闻链接:http://www.univs.cn/zx/a/xyh_xyh_scnydxxqntxs/200327/1543955.s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