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在线)【高校在行动】暖心!四川农业大学一学子向学校捐赠1500瓶消毒液

2020-03-27 10:25:03作者:肖筱歌 崔馨月 来源:林学院 点击数:

  

【导读】近日,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一名大二学生李瑶(化名)自愿向学校捐赠了1500瓶84消毒液。

近日,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一名大二学生李瑶(化名)自愿向学校捐赠了1500瓶84消毒液,消毒液容量规格为500ml装,按照她本人意愿,其中600瓶由林学院使用,另900瓶转交至学校防控办,用以学校日常消毒。

据了解,李瑶家住山西,她向记者表示自己捐赠防疫物资的初衷很简单:“学校发动党员为抗疫捐款那天我刚好看见消息,因为自己也是入党积极分子,就想着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做点什么助学校防控疫情。”经过考虑后,她决定拿出自己的压岁钱,购买一批消毒液寄至学校。她将自己的想法告知家人,并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我为孩子能有这样的想法感到非常欣慰。”李同学的父亲这样说道,“另外也要感谢学校在疫情期间采取了多种途径了解孩子们的健康,给予了充分的关注和关心。”

受疫情影响,全国防控物资短缺,物流受限。但在父亲的帮助下,李瑶顺利购买到了一批消毒液。“正值特殊时期,各种防疫物资都很难购买到,我向爸爸求助后,他经多方了解,才通过一位家住山东的同事订购到1500瓶消毒液,然后将物资迅速寄出,经郑州和临汾辗转送达成都,总共耗时7天。”

另外,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瑶一直关注着疫情发展。了解到家附近的药店人手紧张,她便去药店志愿帮忙,志愿者工作大概进行了14天。“我在家也是闲着的,倒不如去做些更有意义的事情。”李同学表示,“在药店看见很多人排着长队购买口罩,真切地感受到疫情的严重性,真心希望祖国能够早日抗疫成功!”在采访的最后,她向记者提出了化名的请求:“物资学校收到了就好,而我就是一个很平凡的人,不想受到过多的关注。”

2.jpg

图为四川农业大学官Q推送,网友点赞回复。

由四川农业大学官微发布此消息后,得知李瑶的捐赠举动,网友们纷纷留言,浏览量达3878次。网友Ericota说:“不容易啊,千方百计将物资从山东辗转至成都校区!”林学院官Q随后也留言:“为林院学子点赞。”收到物资的林学院负责人表示,除了李瑶,在疫情期间,还有很多校友都在背后竭尽全力支持母校,留学生张洋和她朋友从俄罗斯邮寄捐赠1000个口罩。另外,截至3月4日,全校7466名师生捐款累计达100.8658万元。“学校一定会用好这批物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院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铸就铜墙铁壁,迎接同学们顺利返校。”

(应受访者要求,李瑶为化名)

新闻链接:http://www.univs.cn/zx/a/xyh_xyh_scnydxxqntxs/200324/1543298.s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