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在线)​【志愿服务】微微之光 照亮希望:川农学子暑期支教之旅

2019-08-25 19:34:02作者:杨丹 来源:大学生在线 点击数:

  

为丰富农村留守儿童暑期生活,给孩子们带去一个充实、快乐、有意义的暑假,7月13日至7月21日,四川农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微光支教暑期社会实践小队来到了芦山县思延镇铜头村儿童之家,开展了为期8天的“七彩暑期.欢乐相伴”暑期夏令营活动。

深入了解家长与儿童需求

7月13日下午,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当地小朋友与家长的真实需求,吸引更多的小朋友参与到此次夏令营活动中来。微光支教实践小队成员在当地彭莉钦小小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到村民家中进行入户宣传,向家长与小朋友介绍了本次夏令营的活动开展形式与课程安排,了解儿童的基本信息与真实需求。同时,实践小队的每位成员也积极为家长们解答他们关于此次活动的一些疑问,此次入户宣传活动效果良好,最终吸引了20余名小朋友参与了“七彩暑期.欢乐相伴”暑期夏令营活动。也让志愿者们了解到了家长与小朋友的真实需求,为后面的夏令营活动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与家长交流,登记儿童信息。

趣味课堂益处多

8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微光支教实践小队成员们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堂有趣并且有意义的课程体验。安全知识大讲堂,志愿者通过动画、知识抢答、情景演练等形式提高了孩子们的参与积极性,使孩子们牢记安全知识。农村的留守儿童父母大多不在身边,安全知识缺乏,夏季又是儿童溺水事件的高发期,通过此次课程,让安全健康伴着孩子们成长。兴趣课堂中,棋艺比拼、手工教学、才艺展示……,孩子们一个个不亦乐乎,翱翔在兴趣的海洋中,用自己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出了一幅幅美丽的作品。趣味运动会上,孩子们在绿茵场上奔跑的身影,洋溢着青春的活力与激情,夹气球、吹乒乓、趣味呼啦圈、接力口算这一个个项目中,孩子们秉持着安全第一,友谊第二,比赛第三的口号,与队友们相互协作、配合,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趣味运动会上,孩子们尽情玩耍。

“通过这些课程,我们不仅仅是给孩子们带去一次简单的课堂教学,我们希望在这个过程中,能够培养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独立思考能力,让他们勇于展示自我,在活动中感受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在他们的幼小心灵中,埋下爱的种子!”微光支教小队队长杨丹说道。

倾听长征故事,学习长征精神

户外课堂中,微光支教小队与当地学校思延镇第二小学共同组织开展了参观长征遗址活动,带领小朋友重走长征路,倾听长征故事,学习长征精神,让学生们明白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八名志愿者组织了二十余名小朋友参观了红军长征路上的药房与总医院驻地旧址,了解了红军长征文化,小朋友都表现出了很高的积极性。当地的村长为志愿者和小朋友耐心的讲解了红军长征路上的英勇事迹,在动人的故事下,小朋友们深深地体会到了红军生活的艰难困苦以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当地村长为孩子们讲解红军长征故事。

“或许我们每个人都只是一道微弱的光芒,但我相信,我们所有人的微弱光芒汇聚在一起,能够成为照亮孩子们成长道路上的一束温暖的光。‘微微之光,照亮希望’,我们不仅是支教,而是灵魂的成长,一场我们与小朋友的共同成长!”夏令营活动结束时,志愿者王薪与大家分享道。

新闻链接:http://campus.univs.cn/sj/201908141199092.s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